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4月考试试题模考:公基(4.17)
2017-04-17 16:38: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下列卫星系列不属于我国对地观测卫星的是:

A.“海洋” B.“风云”

C.“天绘” D.“北斗”


2.《撒马拉斯颂歌》1958年被正式确定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永久会歌,并改名《奥林匹克颂歌》。

下列关于该会歌的表述错误的是:

A.《奥林匹克颂歌》是首庄严悠扬的乐曲

B.开、闭幕式都要演唱《奥林匹克颂歌》

C.《撒马拉斯颂歌》改编自古罗马管弦乐

D.《撒马拉斯颂歌》出现时间早于五环旗


3.从3月下旬到10月上旬,太阳在地球上直射位置的移动规律是:

A.赤道→南回归线→赤道 B.赤道→北回归线→赤道

C.南回归线→赤道→北回归线 D.北回归线→赤道→南回归线


4.对下列道路交通标志解释不正确的是:

 

5.下列谚语与农业生产经验不符的是:

A.人在屋里热得跳,稻在田里哈哈笑

B.麦苗盖上雪花被,来年枕着馍馍睡

C.立秋无雨样样有,立秋有雨收半秋

D.下秧太冷怕烂秧,小秧出水怕青霜

答案解析见下页

1.【D】 解析:对地观测卫星用于对地球进行遥感的各种人造地球卫星和航天器。我国对地观测卫星主要有“风云”“海洋”“资源”“遥感”“天绘”等系列。“北斗”系列卫星是导航卫星,不是对地观测卫星。

2.【C】 解析:《撒马拉斯颂歌》是一曲优美而庄严的古典管弦乐曲,由希腊人斯皮罗斯·萨马拉斯作曲、科斯蒂斯·帕拉马斯作词,曾在1896年雅典第一届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奏过。五环旗于1913年根据皮埃尔·德·顾拜旦的构思而设计制作的。由此可知A、B、D三项正确,C项错误。

3.【B】 解析:根据太阳在地球上直射位置的移动规律可知,春分(3月20日或21日)时太阳直射赤道,随后逐渐北移。夏至(6月21或22日)时,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后南移。秋分(9月22或23日)时太阳直射赤道,之后继续南移。冬至(12月21或22或23日)时直射南回归线。

4.【B】 解析:B项图标代表禁止行人通行。

5.【C】 解析:C项错误,应是“立秋有雨样样有,立秋无雨收半秋”。立秋这天无雨预示着秋季会比较干旱,影响收成。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4月公基经济常识:经济指..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