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4月自然科技知识:雾霾相关题目考法
2017-04-19 14:07: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例题1】雾霾天气是一种大气污染状态,雾霾是对大气中各种悬浮颗粒物含量标准的笼统表述,( )被认为是造成雾霾天气的“元凶”。

A.二氧化碳 B.氮氧化物 C.PM2.5 D.二氧化硫

【答案】C。解析:雾本身不是污染,但产生雾的大气环境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空气中的污染物不易向外扩散,造成集聚效应,会使污染越来越重。同样,城市污染物在低气压、风小的条件下,与低层空气中的水汽相结合,也会加重雾霾程度。

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这三项是雾霾主要组成,前两者为气态污染物,最后一项颗粒物才是加重雾霾天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它们与雾气结合在一起,让天空瞬间变得灰蒙蒙的。

【例题2】(多选)下列关于城市雾霾天气及其危害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雾霾的主要组成包括一氧化碳、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

B.空气湿度很低时就会发生雾霾天气。

C.雾霾天气会影响人体呼吸系统的正常工作。

D.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

【答案】CD。解析:A项,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以及可吸入颗粒物这三项是雾霾主要组成。故A项错误。B项,较低的湿度与发生雾霾的发生没有关系,故B项错误。C项和D项,参考前面相关知识:雾霾的影响。故本题答案为CD。

【例题3】“雾霾”自2013年1月9日以来就成为了中国人民最为关注的“关键词”。近几年,全国中东部地区陷入严重的雾霾和污染中。下列关于雾霾天气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雾霾天气不主张早晚开窗通风,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B.应通过补充抗氧化剂,对抗因雾霾进入人体内产生的自由基

C.发生霾时空气相对湿度不大,形成雾时空气相对湿度常达100%或接近100%

D.发生霾时有效水平能见度小于5千米,出现雾时有效水平能见度小于1千米

【答案】D。解析:出现雾时有效水平能见度小于1千米。出现霾时有效水平能见度小于10千米。故D项错误。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4月考试试题在线模考: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