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7-05-18 20:53: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7年5月18日^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精心整理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_医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每日一练,提供给大家复习和备战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1.某民营快递企业从事的下列业务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寄送法院判决书

B.将信件打包后作为包裹寄递

C.当场验视用户交寄的物品

D.设立一家分支机构,未向邮政管理部门备案

2.钱某夫妇迫于生活困难,将出生3天的女儿送给蒋某抚养,并收取“营养费”3000元,女儿在蒋某家受到了很好的照顾,钱某 夫妇的行为( )。

A.构成遗弃罪

B.构成拐卖儿童罪

C.构成拐骗儿童罪

D.属于民间送养行为,不构成犯罪

3.公文的作者是指( )。

A.签发人

B.撰写人

C.发文机关

D.审核人

4.甲公司与齐某订立劳动合同,将齐某派遣至乙公司任停车场管理员,齐某工作时,挪石凳不慎将脚砸伤,现齐某请求工伤赔偿的主张( )。

A.只能向甲公司提出

B.只能向乙公司提出

C.可以向甲、乙公司同时提出

D.可以选择向甲或乙公司提出

5.新时期爱国主义的主题是( )。

A.为人民服务

B.实现中国梦

C.坚持党的领导

D.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6.关于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行文规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多选题)

A.一般不得越级行文

B.行文关系根据隶属关系确定

C.行文关系根据职权范围确定

D.特殊情况可以越级行文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C。^91考试网解析:《邮政法》第二十五条规定,“邮政企业应当依法建立并执行邮件收寄验视制度。对用户交寄的信件,必要时邮政企业可以要求用户开拆,进行验视,但不得检查信件内容。用户拒绝开拆的,邮政企业不予收寄……”故本题答案选C。

2.【答案】B。^91考试网解析:遗弃罪是指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在本题中,钱某将出生3天的女儿给蒋某抚养,并收取“营养费”3000元,名为送,实为卖,构成拐卖妇女、儿童罪。(选项罪名不准确)故本题答案选B。

3.【答案】C。^91考试网解析:公文的作者又称发文机关,制发公文并对其负全责的机关的全称或规范化简称。故本题答案选C。

4.【答案】A。^91考试网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工 伤保险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条规定,“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认定下列单位为承担工伤保险责任单位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一)职工与两个或两个以上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工伤事故发生时,职工为之工作的单位为承担工伤保险责任的单位;(二)劳务派遣单位派遣的职工在用工单位工作期间因工伤亡的,派遣单位为承担工伤保险责任的单位;(三)单位指派到其他单位工作的职工因工伤亡的,指派单位为承担工伤保险责任的单位……”故本题答案选A。

5.【答案】D。^91考试网解析:新时期爱国主义就是改革开放以来的爱国主义,其主题为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现阶段,主要表现为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献身于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献身于促进祖国统一的事业,做忠诚的爱国者。故本题答案选D。

6.【答案】ABCD。^91考试网解析:《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14条规定,行文关系根据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一般不得越级行文,特殊情况需要越级行文的,应当同时抄送被越过的机关。故本题答案选ABCD。


Chiefly the mold of a man's fortune is in his own hands. 一个人的命运主要由他自己塑造.
Times change. 时代在改变.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5月公基练习题:经济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