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6月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7-06-21 18:17: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近几年来,在中央屡次强调不简单以GDP论英雄的背景下,中国多个省份已对市,县(区)的考核进行了调整。据不完全统 www.91eXam.org计,目前全国已有超过70个县市明确取消了GDP考核,这里“GDP”指的是( )。

A.生产者物价指数

B.消费者物价指数

C.国民生产总值

D.国内生产总值

2.对“无鸡不成宴”的中国家庭来说,鸡是开年饭中的重要主菜之一。而春节除夕前夕,菜市场的鸡价通常会比平时贵从经济学的角度看,过年“鸡价上涨”是因为( )。

A.鸡的价值增加

B.鸡的肉质提升

C.人们对鸡的需求上升

D.养殖鸡的劳动生产率提高

3.下列语句中,( )描写的是中秋佳节。

A.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B.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C.见说马家滴粉好,试灯风里卖元宵

D.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4.经济全球化是当代世界经济的重要特征之一,也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其形成的根本因素是( )。

A.生产力发展的结果

B.国际贸易和投资自由化

C.越来越多的国家发展市场经济

D.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的迅速扩张

5.1884年在华盛顿召开国际经度会议,决定以通过当时格林尼治天文台埃里中星仪所在的经线,作为全球时间和经度计量的标准参考经线,称为“0”经线或( )。

A.黄道线

B.回归线

C.日界线

D.本初子午线

6.行政领导的首要作用是( )。

A.激励

B.组织

C.指挥

D.决策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D。^91考试网解析:A选项生产物价指数是PPI(Producer PriceIndex);B选项消费者物价指数是CPI(Consumer Price Index);C选项国民生产总值是GNP(Gross National Product)。而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是国内生产总值。故本题答案为D。

2.【答案】C。^91考试网解析:从经济学的角度看,需求与价格成正比,即需求越多、价格越高。鸡作为开年饭的重要食物,到年底大家对鸡的需求量越大,因而导致鸡的价格上涨。故本题答案为C。

3.【答案】B。^91考试网解析:A选项桃指的是桃符,古代一种风俗,农历正月初一时人们用桃木板写上神荼、郁垒两位神灵的名字,悬挂在门旁,用来压邪。因此是元日。C选项从“卖元宵”可知道是正月十五,元宵节;D选项“清明时节”可知是清明节。故本题答案为B。

4.【答案】A。^91考试网解析:世界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是生产力的发展,而生产力的发展推动着世界的社会化、分工化生产,同时各国向外扩张市场的需求成为发展经济的必然结果。因此,BCD选项,都是在生产力发展下,导致的经济全球化结果的必然表现,而不是形成经济全球化的根本因素。故本题答案为A。

5.【答案】D。^91考试网解析:1884年,在华盛顿召开的国际经度学术会议上,正式确定以通过英国伦敦格林尼治天文台旧址的经线作为全球的零度经线,公认为世界计算经度的起点线。通过地球两极而与赤道直交的圆弧即为子午线,又称经线。以本初子午线为零度分东西两半球为东西经各180°。但东西半球的 划分是西经20度和东经160度。故本题答案为D。

6.【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决策、指挥、监督、协调及控制是行政领导的作用。其中决策是行政领导的首要作用。行政决策是行政管理的首要环节和各项运行职能的基础,它的正确与否是行政管理成败的关键。


All good things are cheap, all bad things are very dear. 一切好的东西都是便宜的,所有坏的东西都是非常贵的.
A woman never loafs; she shops, entertains, and visits. 女人从来不闲逛;购物,待客,串门总有事可忙.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事业单位考试每日一练(2017年06..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