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2017年01月渭南事业单位笔试内容是什么
2017-01-22 16:13: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点击查看>>>

2016渭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教育基础知识考试大纲

教育基础知识考试大纲
一、考试方法
《教育基础知识》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
二、考试内容
第一部分:教育学
(一)教育学绪论
1.教育学的研究对象
2.教育学的发展历程
(二)教育的本质、起源和发展
1.教育的概念
2.教育的起源
3.教育的发展
4.教育的基本要素和基本形态
(三)教育基本规律
1.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2.教育与人的发展
(四)教育目的
1.教育目的概述
2.我国教育目的
(五)教师与学生
1.教师
2.学生
3.师生关系
(六)班主任工作与班级管理
1.班主任工作
2.班级管理
(七)课程
1.课程的概念与类型
2.课程理论流派
3.课程的文本形式
4.课程编制
5.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
(八)教学与教学过程
1.教学的概念
2.教学意义与任务
3.主要教学理论流派
4.教学过程的特点与规律
(九)教学原则与方法
1.教学原则
2.教学方法
(十)教学组织形式与教学基本环节
1.教学组织形式
2.教学基本环节
(十一)教学模式与教学评价
1.教学模式
2.教学评价
(十二)德育
1.德育的概述
2.德育过程及规律
3.德育的途径和方法
第二部分:普通心理与教育心理
(一)教育心理学概述
1.教育心理学的研究体系及其任务
2.教育心理学的产生与发展
3.教育心理学的研究原则、方法与程序
(二)人的心理发展
1.心理发展的实质与特点
2.心理发展理论及其影响因素
(三)学习理论
1.学习的概述
2.学习的类型
3.学习的基本理论
(四)知识的学习
1.知识的概述
2.陈述性知识与程序性知识的学习
3.知识学习的策略
(五)智力与创造力的培养
1.智力与创新力的概述
2.问题解决
3.创造力的培养
(六)技能的学习
1.技能的概述
2.智力技能的形成与培养
3.动作技能的学习
(七)学习动机
1.学习动机概述
2.学习动机的基本理论
3.学习动机的激发与培养
(八)品德心理
1.品德心理概述
2.品德心理的发展理论
3.品德的形成与培养
(九)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1.心理健康教育概述
2.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其干预
第三部分:教师职业道德
(一)道德与职业道德
1.道德的内涵
2.职业道德的内涵与特点
(二)教师职业道德
1.教师职业道德的内涵、特点与作用
2.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
3.教师职业道德的范畴
4.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
5.教师职业道德培养
6.教师职业道德评价
四、教育政策法规
1.依法治教的概述、基本原则
2.教育法的基本理论
3.学校、学生的权利与义务
4.教师的权利与义务
5.教育法律责任
6.教育法律救济

2016渭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大纲

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大纲
一、考试方法
《公共基础知识》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
二、考试内容
考试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法律、经济、道德、公文写作、国情省情市情、时事以及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知识。
政治。主要考查应试人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发展过程及主要内容的理解和运用。主要包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党的建设理论;正确认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了解中国共产党建立社会主义的斗争及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程;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发展及特色;理解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法律。主要考查应试人员对我国法律基础知识的了解以及法律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运用能力。主要包括:熟悉掌握宪法的基本内容,正确认识我国国家性质、经济制度、国家结构形式、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机构;熟悉刑法、行政法、民法等主要实体法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则,理解刑事法律关系、行政法律关系、民事法律关系等;了解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仲裁法等主要程序法及其实际运用。
经济。主要考查应试人员对市场经济基本原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等内容的理解和运用。主要包括:了解市场经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含义及特征;正确认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政府宏观调控体系。
道德。主要考查应试人员对公民道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认识理解及应试人员的基本道德素质和修养。主要包括:了解道德的含义、特征及作用,理解把握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和主要内容,正确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解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含义、特点及其主要内容。
公文写作。主要考查应试人员对公文写作相关知识的了解与实际运用能力。主要包括:熟悉公文的特点、基本格式及公文写作的基本原则和主要方法;把握公文写作的语言特点及要求。
国情省情市情。主要考查应试人员对我国、我省和我市的地理历史、人文社会、政治经济等基本概况的了解。
时事。主要考查应试人员对时事政治的了解。考试内容主要涉及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6月1日期间国际、国内发生的重大时事。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主要考查应试人员对《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认识了解。

 


Work won't kill but worry will. 劳动无害,忧愁伤身。
There is no royal road to learning. 求知无坦途.
Tags:事业单位 考试 招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2017年01月渭南事业单位招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