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重要会议及重要文件题库(五)
2017-10-08 12:20:03 【
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的日子,各级共青团组织广泛开展_____主题团日活动。

A. “两学一做”

B. “八荣八耻”

C. “不忘初心跟党走”

D. “科学发展观”

参考答案: C

655日下午,我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民用飞机_____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功实现首飞,意味着我国实现了民用飞机技术集群式突破。

 A. 20

 B. C919

 C. 20

 D. 15

参考答案: B

7、作为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5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_____新当选总统马克龙致贺电。

 A. 德国

 B. 英国

 C. 法国

 D. 意大利

参考答案: C

8_____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与沿线国家贸易总额约20万亿元人民币,为东道国创造了超过11亿美元的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

 A. TPP

 B. APEC

 C. WTO

 D. “一带一路”

参考答案: D

9、当今世界最先进、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在_____成功投产,实现了全自动化码头从概念设计到商业运营,开创了全自动化集装箱作业的新纪元。

 A. 青岛港

 B. 厦门港

 C. 大连港

 D. 宁波港

参考答案: A

10、国家主席习近平514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强调坚持以_____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A. 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B. 和平合作、求同存异、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C. 和平合作、开放包容、学习先进、互利共赢

 D. 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实现双赢

参考答案: A

11_____临空经济示范区成功获批,成为继青岛、重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后第七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A. 厦门

 B. 沈阳

 C. 长沙

 D. 武汉

参考答案: C

12520日,_____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国台办表示,希望中国国民党在新任党主席领导下,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坚定反对“台独”。

 A. 郝龙斌

 B. 吴敦义

 C. 王金平

 D. 连胜文

参考答案: B

13_____决定联合打造无障碍旅游区,共同研发打造 “丝绸之路”节点城市新的旅游产品。

 A. 辽、冀、宁、蒙

 B. 川、渝、贵、云

 C. 陕、甘、宁、蒙

 D. 闽、浙、皖、粤

参考答案: C

14、中央批准设立_____,这是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

 A. 全国创新争先奖

 B. 自然科学奖

 C. 技术发明奖

 D. 科技进步奖

参考答案: A

15 530日,是全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_____习近平指出,科学技术是人类的伟大创造性活动,一切科技创新活动都是人做出来的。

 A.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

 B.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C. “撸起袖子加油干”

 D.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参考答案: A

16、韩国执政的_____“萨德”对策特别委员会512日表示,要求政府着手准备“萨德”部署问题国会批准程序。“萨德”是朴槿惠政府时期的积弊,部署草率、弹劾后持续强行非法部署,必须要对此进行清算。

 A. 共同民主党

 B. 国民之党

 C. 大国家党

 D. 自由民主联合

参考答案: A

17、综合报道,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于514日宣誓就职。他承诺,会竭尽所能克服社会分裂和修补国家裂缝,重拾国家自信,建立强大的法国,以恢复法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报道称,现年39岁的马克龙在当地时间14日上午1130分宣誓就职,接替卸任的奥朗德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_____总统。他也是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A. 第四任

 B. 第六任

 C. 第八任

 D. 第十任

参考答案: C

18、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5222235分发生爆炸,警方23日发布消息称,事件已造成22人死亡,约59人受伤。这是2005年伦敦“_____”以来,英国本土发生的最严重恐怖袭击事件。

 A. 五五爆炸案

 B. 六六爆炸案

 C. 七七爆炸案

 D. 八八爆炸案

参考答案: C

192017年,江苏启动_____建设,除公益性、民生类项目,暂停新增生产类开发建设活动立项审批。

 A. 自然保护区

 B. 生态保护特区

 C. 生态示范区

 D. 国家森林公园

参考答案: B

20_____决定联合打造无障碍旅游区,共同研发打造 “丝绸之路”节点城市新的旅游产品。

 A. 辽、冀、宁、蒙

 B. 川、渝、贵、云

 C. 陕、甘、宁、蒙

 D. 闽、浙、皖、粤

参考答案: C

161日,财政部、国土资源部明确2017年先从土地储备领域开展试点,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有效防范专项______

A.抵押风险

B.股权风险

C.债务风险

D.担保风险

【参考答案】C

22016年,______生产总值突破2万亿元,跻身全国第七位,长江______段水质明显改善,2016年干流总体水质为优。“还一江清水东流”。

A.湖北

B.湖南

C.安徽

D.江西

【参考答案】A

3______成为国内首个可实现水电、光热、光伏、风电之间优势互补的地区,为电网提供连续、稳定、优质的清洁能源,将富余新能源电量送往中东部地区。

A.甘肃

B.宁夏

C.青海

D.内蒙古

【参考答案】C

471日起将实现身份证全国范围______2016年末,全国人户分离人口已达92亿,又是一项惠及几亿人的改革。

A.属地办理

B.辖区办理

C.异地办理

D.原籍办理

【参考答案】C

5、南水北调这一水资源优化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基础工程,覆盖京津及______等省份,超过1亿人受益,沿线治污提速,修复生态,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A.苏浙闽赣

B.冀豫苏鲁

C.粤湘鄂皖

D.黔渝川藏

【参考答案】B

6、截至20175月底,新疆1037万“应入尽入”农村适龄幼儿入园接受______,实现农村学前3年免费______全覆盖。

A.单语教育

B.双语教育

C.法语教育

D.英语教育

【参考答案】B

769日,习近平在阿斯塔纳强调_______成员国要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深化务实合作,拉紧人文纽带,坚持开放包容,携手创造本组织更加光明的未来。

A.亚太经合组织

B.上海合作组织

C.亚信合作组织

D.G20组织

【参考答案】B

8610日,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首个_______启动活动暨中国世界自然遗产推进会在湖北省神农架林区举办。

A.“文化遗产日”

B.“自然遗产日”

C.“世界遗产日”

D.“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9、我军新设立_______,这是由中央军委决定、中央军委主席签发证书并颁授的军队最高荣誉,授予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建立卓越功勋的军队人员。

A.“解放勋章”

B.“独立勋章”

C.“八一勋章”

D.“紫荆勋章”

【参考答案】C

10、截至目前,_______国内外用户达到24家,订单总数达到600架。

A.20

B.20

C.C919大型客机

D.武直10

【参考答案】C

11、国家旅游局指出,_______示范区创建要实现“五个目标”,即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参与全民化,旅游效应最大化。

A.全域旅游

B.生态旅游

C.红色旅游

D.特色旅游

【参考答案】A

12、全面推行_______战役已经打响,以_______促进“河长治”,河畅、水清、岸绿的美好图景正变为现实。

A.段长制

B.湖长制

C.河长制

D.库长制

【参考答案】C

13615日上午,我国首颗硬_______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在酒泉成功发射,实现宽波段、大视场、大有效面积的_______空间观测。

A.α射线

B.β射线

C.Ω射线

D.X射线

【参考答案】D

14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于617日晚在广州开幕,共有来自_______南非和中国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

A.美国、俄罗斯、德国

B.美国、俄罗斯、西班牙

C.日本、韩国、印度、

D.巴西、俄罗斯、印度、       [微信做题]

【参考答案】D

15、日前,山西全面启动_______、滹沱河、沁河、涑水河、大清河等七河生态修复工程,实行“一河一策”。

A.汾河、渭河、泾河

B.汾河、闽江、渭河

C.西江、沱沱河、海河

D.汾河、桑干河、漳河

【参考答案】D

16、国家_______已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万多所学校推广,2016学年总供应量约63万吨,全国在校日均供用量1517万份,惠及中小学生2000余万人。

A.“师生保健奶计划”

B.“师生营养奶计划”

C.“学生奶蛋计划”

D.“学生饮用奶计划”

【参考答案】D

17、由中国自主芯片研制的_______超级计算机以每秒15亿亿次的峰值计算能力、每秒9.3亿亿次的持续计算能力实现“三连冠”。

A.“天河二号”

B.“泰坦”

C.“神威·太湖之光”

D.“阿尔法狗”

【参考答案】C

18620日,全国_______第一案在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这是阿里巴巴运用大数据主动发现并向警方输送线索、进入刑事宣判的第一案。

A.“差评入刑”

B.“刷单入刑”

C.“假货入刑”

D.“倒卖个人信息入刑”

【参考答案】B

19、习近平将于629日至71日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_______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

A.10周年

B.15周年

C.20周年

D.25周年

【参考答案】C

20625日,中国高铁又添新成员,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被命名为_______

A.“中华之星号”

B.“和谐号”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0月3日时事政治考点(国际..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