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内热点新闻 近日,携程托管亲子园教师打孩子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强喂其疑似芥末物。本是给员工的福利却成了暴力,亲子园也成为许多孩子和家长的伤心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11月:11月14日时事政治|考试热点
2017-11-14 12:12: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国内热点新闻

近日,携程托管亲子园教师打孩子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强喂其疑似芥末物。本是给员工的福利却成了暴力,亲子园也成为许多孩子和家长的伤心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早在我国儒家经典着作《孟子》一书中就曾提到,抚养教育自己的孩子也不要忘记以这种方式爱护别人的孩子,成为了我国自古待人的典范。然而,“虐童”事件几乎每过一段时间就有媒体曝光。对虐待儿童的行为,很多网友和家长都表示不能容忍,认为对虐人者的处罚,“量刑过轻”。也有法律界人士呼吁,我国应在刑法中增设独立的“虐待儿童罪”,有别于“虐待罪”从而加重处罚。是否应增设“虐待儿童罪”,《法制日报》记者近日采访了相关专家。据一项网络调查显示,95.6%的网民支持在刑法中增设“虐童罪”,以刑罚方式震慑、惩戒施暴者。“我国禁止虐待儿童的法律法规包括宪法、刑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其中刑法修正案(九)已对虐待罪作了部分修改,但是并没有设立单独的‘虐待儿童罪’。”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告诉记者。有网友和法律界人士呼吁,在我国刑法中增设独立的“虐待儿童罪”,不但要放宽虐待儿童的入罪标准,将没有造成死伤但是性质恶劣的虐童行为予以犯罪化,还要给出一个罪名,以求对所有的虐待儿童犯罪有一个有针对性的法律规制,加大对儿童的保护力度。

我国商标法只有驰名商标这一概念,并没有关于着名商标的规定,着名商标并不是一个法律概念。换言之,着名商标只是地方政府、有关部门通过一定程序赋予一个商标的荣誉称号。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在选择和购买商品时,都习惯不看质量先看“牌子”。比如,很多消费者去外地游玩时,都会选择当地一些挂着“老字号”牌匾的饭馆就餐。今后,这些由地方评选认定的所谓“十大品牌”“老字号”等牌匾将消失不见。记者近日从权威部门获悉,在全国各地已实行了十几年的地方着名商标制度将面临终结,有关地方性法规将被清理,地方上“十大品牌”“老字号”等评比也将被叫停。有数据显示,目前,由地方政府认定的着名商标大约有1万件以上,全国4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中,除个别地方外,都分别以各种形式规定了着名商标制度,而且几乎都是以行政认定的方式。一方面,被评为着名商标后,企业可以在招投标等方面得到保护和奖励。比如,很多地方政府采购将是否为着名商标作为重要指标,着名商标可以加分,还有些地方直接规定,只有着名商标才可以参与招投标;在进驻超市大卖场等方面,也可以得到直接的现金奖励。另一方面,地方认定评选出的着名商标也有明显泛滥的趋势,出现缺乏公信力、与消费者的感受和正常情理不符等现象。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13日表示,征地制度改革试点还有一年多的攻坚期,要加强与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深度融合,勇于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改革取得预期效果。本月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宣布,原定今年底结束的全国33个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期限延长一年。改革主要包括3个方面,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外界对此充满期待。曹卫星表示,国土部将进一步深化征地制度改革,切实维护农民土地权益。要把握好改革要求,缩小征地范围,重点探索认定办法,规范征地程序,重点确保农民知情权。制定征地补偿标准,重点坚持公平合理补偿,建立多元保障机制,重点落实保障长远生计的途径。合理分享土地增值收益,重点搞好与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收益分配的大体平衡。曹卫星同时要求,继续加大征地信息公开力度,建好全国征地信息共享平台,全面、及时、准确公开征地信息,规范征地行为,保障被征地农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减少征地矛盾纠纷。近期,我国耕地保护的一大创新是耕地占补平衡“算大账”。曹卫星表示,国土部将规范指标跨区域调剂。坚持县域自行平衡为主、省域调剂为辅、国家适度统筹为补充。加强对跨区域指标调剂的管控和指导,综合考虑补充耕地成本、资源保护补偿和管护费用,合理确定调剂价格,引导收益分配使用。优先支持贫困地区指标调出,加大 支持力度,严格落实耕地补偿制度。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今日通报12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通报称,部分工业企业和施工工地扬尘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防扬尘治理措施不完善,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环境保护部通报称,11月12日,28个督查组对照任务清单的470个具体任务点位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的77个点位存在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点位中,施工工地扬尘管理的18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工业企业未落实无组织整治要求的各12个,未安装治污设施的11个,非工业污染问题的9个,加油站专项整治的8个,工业企业其他涉大气污染问题的3个,涉气“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的2个,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超标排污或未执行超低排放标准的各1个。

 

二、国际热点新闻

据韩媒报道,本月11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签发了对前国防部长官金宽镇的逮捕令。法院认为,有鉴于网络部队舆论捏造是政治干预事件,而且还有毁灭证据之虞,因此应对其进行逮捕。据报道,金宽镇涉嫌在2010年至2012年期间指示前网络部队司令等人士进行政治干预行动,包括在网上散布支持执政势力、反对在野势力的言论。金宽镇前不久向检方承认,他曾向时任总统李明博做了将扩充网络部队人员的工作报告。2010年12月,金宽镇当选李明博政府的国防部长官,任期截止到朴槿惠政府时期的2014年5月为止。随后,金宽镇一直担任国家安保室室长一职,直到今年5月前总统朴槿惠被罢免为止。有观察指出,检方今后调查的重点将向前总统李明博靠拢。李明博在仁川机场起身前往巴林,在登机前,李明博首次向媒体公开吐露了对于现政权的不满。

据外媒报道,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和环境大臣戈夫两名“脱欧派”阁僚,日前私下致信首相特蕾莎?梅,“指导”对方如何采取“硬脱欧”路线,并不点名批评“留欧派”财相哈蒙德处理“脱欧”问题“欠缺活力”。报道称,约翰逊和戈夫去年曾为争夺保守党党魁而反目,但两人如今放下分歧,一同“威胁”特蕾莎?梅。他们在信中指出,特蕾莎?梅应确保内阁成员就“脱欧”计划“清晰表达立场”,又指英国政府不应以为避免损害与欧盟合作为由,拒绝就“脱欧”谈判破裂作两手准备。两人还在信中强调,任何“脱欧”过渡期必须在2021年6月完结。这份信件曝光后轰动英国政坛,有官员批评两人此举俨然是发动“软政变”,甚至形容特蕾莎?梅已经沦为这两人的“唐宁街人质”。英国下议院14日将辩论表决“脱欧”法案修正草案,不少“留欧派”或支持“软脱欧”的内阁成员,早已预计约翰逊和戈夫会在表决前有所行动,但没想到两人竟会以白纸黑字写下这封联名信。

 

据韩媒报道,联合国大会14日一致通过了《奥林匹克休战决议》,敦促明年2月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前后停止一切敌对行为。据报道,继承古希腊传统,联合国自1993年以来每隔两年通过奥林匹克休战决议。休战决议宗旨在于190多个联合国成员国为安全和成功举办奥运会齐心协力,主要内容为禁止在奥运会开幕前7日至闭幕后7日采取任何敌对行为。决议还要求确保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安全通行和参赛。平昌冬奥会宣传大使、“花滑女王”金妍儿在联合国大会中发表特别演说,呼吁通过休战决议。联合国高层人士表示,虽然《奥林匹克休战决议》没有约束力,但该决议的象征性意义很大。

 



来源:
Put your hand no further than your sleeve will reach. 量入为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0月10月27日时事政治|考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