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9年1月25日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试题及答案《系列重要讲话》
2020-02-23 15:11:36 【

《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试题及答案

 

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

1.(多选题)要统筹处理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主流媒体和商业平台、大众化媒体和专业性媒体的关系,形成()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A. 资源集约

B. 结构合理

C. 差异发展

D. 协同高效

显示答案

2.(多选题)我们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A. 传播力

B. 引导力

C. 影响力

D. 公信力

显示答案

3.(多选题)要坚持移动优先策略,让主流媒体借助移动传播,牢牢占据()的传播制高点。

A. 舆论引导

B. 思想引领

C. 文化传承

D. 服务人民

显示答案

4.(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125日上午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

A. 推动媒体创新发展、建设全媒体

B.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新时代全媒体

C. 推动媒体创新发展、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全媒体

D.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

5.(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125日上午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运用(),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A. 科学技术革命

B. 社会主义发展

C. 创新科技发展

D. 信息革命成果

6.(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125日上午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是媒体传播的一种重要创新。

A. 全社会媒体

B. 电子报刊

C. 信息技术网络

D. 电子阅报栏

7.(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125日上午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是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一环

A. 采编流程再造和融媒体中心建设

B. 采编发流程再造和融媒体中心建设

C. 采发流程创新和融媒体建设

D. 采发流程再造和融媒体建设

8.(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125日上午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等来到人民日报中央厨房,结合视频短片了解打通()各种资源、实现全媒体传播情况。

A. 报、网、机、微、屏

B. 报、网、人、微、屏

C. 报、网、端、微、屏

D. 报、刊、端、博、投

9.(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125日上午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强调,()是一项历史性工程,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A. 脱贫攻坚

B. 污染防治

C.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D. 精准脱贫

10.(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125日上午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强调,他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发扬优良作风,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扎根基层,把基层特别是()作为学习历练的平台和难得机会,增加见识、增进感情、增长才干,实实在在为当地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为贫困乡村带来新变化。

A. 重要干部一线

B. 贫困乡村地区一线

C. 脱贫攻坚一线

D. 基层重点贫困地区

11.(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125日上午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强调,()要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发展网站、微博、微信、电子阅报栏、手机报、网络电视等各类新媒体,积极发展各种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新闻信息服务。

A. 微信微博

B. 党报党刊

C. 全媒体播控中心

D. 新时代中国媒体中心

12.(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125日上午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A. 主流媒体

B. 中心媒体

C. 新时代媒体

D. 社会主义媒体

13.(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125日上午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要坚持()发展方向,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催化融合质变,放大一体效能,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A. 一体化

B. 全面化

C. 创新化

D. 开放化

14.(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125日上午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强调,要探索将()运用在新闻采集、生产、分发、接收、反馈中,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A. 人工智能

B. 主流媒体

C. 创新开放

D. 智能发展

15.(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125日上午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强调,要抓紧做好(),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建成新型主流媒体,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A. 创新设计

B. 开放设计

C. 顶层设计

D. 改革设计

扫下方二维码查看答案。

请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在会员专区时政专栏即可查看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1月21日在省部级领导干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