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重要试题及答案《系列重要讲话》
2021-08-14 20:17:44 【

《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重要试题及答案(202143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

 

 

 1.(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430日下午就新形势下加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行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仅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而且可以推动实现()的发展,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A. 更高质量、更有水平、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

 

 

 

B. 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

 

 

 

C. 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D. 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公平、更高安全

 

2.(多选题)(多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的关键时期。

 

 

A. 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B.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C. 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

 

 

 

D.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3.(单选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A. 空间布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B. 空间布局、产业格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C. 空间方式、产业方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D. 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4.(多选题)(多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一体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同时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仍然面临诸多矛盾和挑战。

 

 

A. 根本性

 

 

 

B. 开创性

 

 

 

C. 长远性

 

 

 

D. 全面性

 

5.(单选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许多重要特征,其中之一就是我国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注重同步推进()。

 

 

A. 物质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B. 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C. 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D. 物质文明建设和生产文明建设

 

6.(多选题)(多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加快推动()调整。

 

 

A. 产业结构

 

 

 

B. 能源结构

 

 

 

C. 交通运输结构

 

 

 

D. 用地结构

 

7.(单选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抓住资源利用这个源头,推进资源(),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A. 总量控制、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

 

 

 

B. 总量管理、合理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法治保障

 

 

 

C. 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

 

 

 

D. 总量管控、科学分配、全面节约、循环利用、法制保障

 

8.(单选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抓住()这个关键,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持续降低碳排放强度。

 

 

A. 交通运输结构调整

 

 

 

B. 能源结构调整

 

 

 

 

C. 用地结构调整

 

 

 

D. 产业结构调整

 

 

 9.(多选题)(多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坚持系统观念,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出发,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更加注重()。

 

 

A. 综合治理

 

 

 

B. 系统治理

 

 

 

C. 全面治理

 

 

 

D. 源头治理

10.(单选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加快构建以()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完善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制度。

 

 

A. 生态文明

 

 

 

B. 生态建设

 

 

 

C. 森林公园

 

 

 

D. 国家公园

 

11.(单选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推行草原森林河流湖泊休养生息,实施好长江()禁渔,健全耕地休耕轮作制度。

 

 

A. 十年

 

 

 

B. 五年

 

 

 

C. 七年

 

 

 

D. 三年

 

 

 

12.(多选题)(多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坚持(),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坚决维护我国发展利益。

 

 

A. 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

 

 

 

B. 公平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各自能力原则

13.(单选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构建()的制度机制。

 

 

A. 全面谋划、科学部署、一体推进、综合考核

 

 

 

B. 总体谋划、一体部署、政体推进、全面考核

 

 

 

C. 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考核

 

 

 

D. 一体谋划、政体部署、合理推进、一体考核

 

 14.(多选题)(多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全面实行排污许可制,推进()市场化交易,建立健全风险管控机制。

 

 

A. 排污权

 

 

 

B. 用能权

 

 

 

C. 用水权

 

 

 

D. 碳排放权

15.(单选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倡导()的生活方式,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

 

 

A. 简约适度、绿色环保

 

 

 

B. 科学简约、适度低碳

 

 

 

C. 简约适度、绿色低碳

 

 

 

D. 科学合理、绿色环保

 

16.(单选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

 

 

A.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B.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C.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D.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为方便会员朋友打印及快速记忆,我们已将全套公基题库(含全套时政题库及原文整理好。题库有带答案及详解版及不带答案版两种,方便会员朋友复习后及时进行自我检测,使记忆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通关题库

现在下载通关题库即赠送13858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先到先得!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4月22日在“领导人气候峰..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