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5月21日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重要试题及答案《系列重要讲话》
2021-08-15 09:13:56 【

《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重要试题及答案(2021521日)

 

 

 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1.(单选题)52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全球健康峰会,并发表题为()的重要讲话。

 

 

A. 《全面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B. 《携手创造人类健康共同体》

 

 

 

C. 《全面创建人类卫生共同体》

 

 

 

D. 《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2.(单选题)习近平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是国际社会的首要任务。

 

 

A. 推动全球团结抗疫、助力世界经济恢复

 

 

 

B. 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

 

 

 

C. 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增长

 

 

 

D. 保证人民群众生活少受影响、社会秩序总体正常

 

 3.(多选题)习近平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提出几点意见,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A.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B. 坚持科学施策,统筹系统应对

 

 

 

C. 坚持同舟共济,倡导团结合作

 

 

 

D. 坚持公平合理,弥合“免疫鸿沟”

 

 

 

E. 坚持标本兼治,完善治理体系

 

 4.(单选题)习近平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实践证明,要彻底战胜疫情,必须把()放在突出位置,以极大的政治担当和勇气,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尽最大努力做到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一个病患者,切实尊重每个人的生命价值和尊严。

 

 

 

A. 药物和非药物干预措施

 

 

 

B. 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顺畅运转

 

 

 

C. 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D. 解决好疫苗产能和分配问题

 

 5.(多选题)习近平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面对这场新型传染性疾病,我们要坚持()。

 

 

A. 弘扬科学精神

 

 

 

B. 秉持科学态度

 

 

 

C. 推进科学发展

 

 

 

D. 遵循科学规律

 

 6.(单选题)习近平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面对传染病大流行,我们要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坚决反对各种()的企图。

 

 

A. 根本化、标签化、污名化、作风化

 

 

 

B. 根本化、标签化、污名化

 

 

 

C. 政治化、标签化、污名化、资本化

 

 

 

D. 政治化、标签化、污名化

 

 7.(单选题)习近平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当前,疫苗接种不平衡问题更加突出,我们要摒弃“疫苗民族主义”,解决好疫苗产能和分配问题,增强发展中国家的()。

 

 

A. 及时性和负担性

 

 

 

B. 多样性和可负担性

 

 

 

C. 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D. 全面性和负担性

 

 8.(单选题)习近平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应该为发展中国家采购疫苗提供包容性的融资支持。

 

 

A. 上合组织峰会

 

 

 

B. 世界贸易组织

 

 

 

C. G20

 

 

 

D. 多边金融机构

 

 9.(多选题)习近平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要提高()。

 

 

A. 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

 

 

 

B. 重大疫情救治能力

 

 

 

C. 应急物资储备和保障能力

 

 

 

D. 打击虚假信息能力

 

 

 

E. 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能力

 

 10.(单选题)习近平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中非建立了()个对口医院合作机制,中国援建的非洲疾控中心总部大楼项目已于去年年底正式开工。

 

 

A. 31

 

 

 

B. 30

 

 

 

C. 40

 

 

 

D. 41

 

 11.(单选题)习近平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中国全面落实二十国集团“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总额超过()美元,是二十国集团成员中落实缓债金额最大的国家。

 

 

A. 13亿

 

 

 

B. 10亿

 

 

 

C. 15亿

 

 

 

D. 20亿

 12.(多选题)习近平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为继续支持全球团结抗疫宣布了几项措施,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A. 中国将在未来3年内再提供30亿美元国际援助,用于支持发展中国家抗疫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

 

 

 

B. 中国已向全球供应3亿剂疫苗,将尽己所能对外提供更多疫苗

 

 

 

C. 中国支持本国疫苗企业向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转让,开展合作生产

 

 

 

D. 中国已宣布支持新冠肺炎疫苗知识产权豁免,也支持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机构早日就此作出决定

 

E. 中国倡议设立疫苗合作国际论坛,由疫苗生产研发国家、企业、利益攸关方一道探讨如何推进全球疫苗公平合理分配

为方便会员朋友打印及快速记忆,我们已将全套公基题库(含全套时政题库及原文整理好。题库有带答案及详解版及不带答案版两种,方便会员朋友复习后及时进行自我检测,使记忆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通关题库

现在下载通关题库即赠送13858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先到先得!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5月21日习近平在全球健康峰..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