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1月18日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系列重要讲话》
2023-09-12 06:24:53 【
  当地时间1118日上午,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泰国曼谷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团结合作勇担责任 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尊敬的巴育总理,
各位同事:
  很高兴同大家相聚在美丽的天使之城曼谷。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首次在线下聚首。我谨对泰国政府特别是巴育总理为筹备本次会议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到冲击,通货膨胀、粮食、能源安全等问题复杂严峻。
  亚太是我们安身立命之所,也是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之源。过去几十年,亚太区域经济合作蓬勃发展,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亚太奇迹,亚太合作早已深入人心。
  现在,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亚太地位更加重要、作用更加突出。
  中国古人说: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新形势下,我们要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再创亚太合作新辉煌。这里,我愿提出几点建议。
  第一,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建设和平稳定的亚太。亚太过去几十年经济快速增长,得益于和平稳定的环境。一个重要启示就是相互尊重、团结合作,遇到事情大家商量着办,寻求最大公约数。我们应该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尊重各国主权、领土完整,不干涉别国内政,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重视各国合理安全关切,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国家间的分歧和争端。我们要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为亚太和世界和平稳定提供保障。
  第二,坚持开放包容,建设共同富裕的亚太。历史反复证明,开放包容、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我们要坚持开放的区域主义,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构建更加紧密的区域产业链供应链,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稳步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早日建成高水平的亚太自由贸易区。我们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促进亚太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方愿同有关各方全面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将继续推进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促进区域融合发展。明年,中方将考虑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亚太和全球发展繁荣注入新动力。
  第三,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建设清洁美丽的亚太。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我们要加强经济技术合作,加速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推进能源资源、业结构、消费结构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今年,我们共同制定了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曼谷目标,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中方将为落实曼谷目标提供支持。我去年在联合国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在减贫、粮食、能源、卫生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欢迎亚太国家积极参与。
  第四,坚持命运与共,建设守望相助的亚太。我们要以战略和长远眼光看待亚太合作,护亚太经合组织在区域合作中的主渠道地位,维护亚太合作正确方向。要秉持亚太经合组织的宗旨原则,不断深化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亚太伙伴关系。要发扬大家庭精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朝着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不断迈进!
  各位同事!
  上个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中国愿同所有国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和平共处、共同发
展。中国将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继续同世界特别是亚太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
  泰国有句谚语:撒什么种子结什么果。我们已经共同播下布特拉加亚愿景的种子,应该精心栽培、共同呵护,培育亚太共同发展的繁荣之花!
  谢谢大家。
为方便会员朋友打印及快速记忆,我们已将全套公基题库(含全套时政题库及原文整理好。题库有带答案及详解版及不带答案版两种,方便会员朋友复习后及时进行自我检测,使记忆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2023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通关题库

现在下载通关题库即赠送13858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先到先得!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11月18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