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2月时事政治热点《系列重要讲话》
2023-09-12 06:33:57 【
国内新闻
1. 2023131202212.5亿14全球第一。
2. 2023213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文章指出,跳出历史周期率问题这是关系党千秋伟业的一个重大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兴衰成败。如何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于自我革命和接受人民监督是内在一致的,都源于党的初心使命文章指出,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党的团结统一首先是政治上的团结统一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
3. 202313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指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破除制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习近平强调,新发展格局以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基础,要继续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习近平强调,要增强国内外大循环的动力和活力。深化要素市场
推动形成开放、多元、稳定的世界经济秩序,为实现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循环创造条件。
4. 北京时间23日凌晨进行的世界田联室内巡回赛瑞典哥德堡站比赛中,中国飞人苏炳添迎来2023年首秀,他以659的成绩获得男子60米冠军。
5. 202322日,农历正月十二,27个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举行,2023年世界湿地日将主题定为湿地修复
6. 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八次全体会议,决定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发往各省(区、市)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单位征求意见。
李克强说,国务院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宪法规定的重要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
李克强说,过去一年,我们及时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针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困难加大帮扶力度,针对有效需求不足的突出矛盾多措并举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针对就业压力凸显强化稳岗扩就业政策支持,针对输入性通胀压力以粮食和能源为重点做好保供稳价。
7. 2393.52022-2023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世界杯分站赛中夺冠。
8. 4日立春之际,全国迎春消费季——2023“老字号嘉年华惠享山东消费年山东青岛动,释放力促消费暖意。
9. 202323——线主体工程及其配套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
10. 23日上午,全国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强调,各级法院党组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把一岗双责落实到位。
11.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指出建设质量强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国经济由大向强转变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高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
12.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26日到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开学准备工作,孙春兰强调,要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做好校园服务保障,持续落接诉即办要求,及时回应师生关切。
13. 62022202331日至630日。
14. 27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
习近平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
习近平强调,我们在战略上不断完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一系列重大战略,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战略支撑。
15. 习近平强调,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
16. 近日,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17. 29202321314的主题是数字变革与教育未来
18. 29是抓好四个方面一是防灾减灾抓好小麦的田间管理。二是压实责任落实春播面积。三是做好农资农机服务保障。四是抓好蔬菜等菜篮子产品供应。
19. 202321000167面建成后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费俊龙、张陆首次漫步太空,再次成功圆梦。
20. 291960慰问。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21. 29日从教育部获悉:我国已基本建成世界第一大教育教学资源库。
22. 211日,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在京召开成立会议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依法设立的、全国唯一的、专门处理体育领域纠纷的仲裁机构。
23. 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10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24. 211日,第二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暨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四次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基础教育在行动为主题。
25. 212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
26. 2022年全国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2.4%农业科技创新有三个突出亮点。亮点一是重大科技创新步伐加快。亮点二是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加速。亮点三是农业科技服务能力加强。
27. 21世纪以来20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13日发布。这份文件题为《中共中央 院关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强化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
28. 212日,在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250巡回赛美国达拉斯站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易昺历经鏖战,6:747:637:612战胜本土选手伊斯内尔,成为首位捧起ATP巡回赛单打冠军的中国大陆球员
29. 2023933线线牢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促振兴就是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强保障就是加强组织领导。强调强化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
30. 6G20236G2023322—24“6G通世界,携手共创未来
31. 216日出版的第4《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221215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一部分《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不动摇,要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
32. 2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致贺信。习近平指出,中国愿同中亚国家共享超大规模市场、完备产业体系和先进技术,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中国+中亚五国发展
33. 18362022良好发展势头。我愿同非洲国家领导人一道,进一步加强中非友好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
34. 120510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35. 218日,在国际雪车联合会世界杯锡古尔达站女子单人雪车项目比赛中,中国队选手清以两轮滑行14710的成绩获得铜牌成为首个登上世界杯领奖台的中国雪车运动员。
36.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雅典大学维尔维达基斯教授等希腊学者,祝贺中希文明互鉴中心成立。习近平强调,我们要促进人类社会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必须深入了解和把握各种文明的悠久起源和丰富内容,让一切文明的精华造福当今、造福人类。中希文明互鉴中心成立仪式220在雅典大学举行。
37. 221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
习近平强调,要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
习近平强调,要协同构建中国特色国家实验室体系,布局建设基础学科研究中心,超前部署新型科研信息化基础平台,形成强大的基础研究骨干网络。
习近平指出,加强基础研究,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人才。
习近平强调,人类要破解共同发展难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
38. 221刚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宣布中方正式发布《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并强调,中国将坚持五大原则一是相互尊重二是开放包容三是多边主义四是互利共赢五是统筹兼顾。
39. ——223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40.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工作原则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法治人才。坚持遵循法学学科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分类建设和管理法学院校。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相结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规律,汲取世界法治文明有益成果,推动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高质量发展。
国际新闻
12023129王晔、张珈宁组成的中国队摘得女子3000米接力银牌
2202321日电,国际足联确认,马宁、傅明、张铖、周飞组成的中国籍裁判组将执2022年世俱杯赛揭幕战。
3.北京时间22日,巴基斯坦举办卡拉奇核电站3号机组(K-3)落成仪式。卡拉奇K-2/K-3是巴基斯坦规模最大的核电站,也是巴首个单机组百万千瓦级电力工程由中核集团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
425“Elektro–L”气象卫星,在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520235西美好目的地的旅程,促进疫后旅游业复苏成为讨论焦点。
6院诉讼服务中心举行。
77示,希望两国最高法院加强交流互鉴、深化务实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827日,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从云南省中铁联集昆明中心站驶出,标志着中老泰全程铁路运输往返班列成功首发。
920232911访双方同意从政治、产能、农业、能源、安全和人文六大领域入手,打造中柬钻石六边合作架构。
10211口欧盟国家。
11210左翼政党和运动理论出版物会议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幕。
1213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为了一个公平和可持续的未来:利用科技创新实现疫情后更好的复苏
13日本共同社消息,旅日雄性大熊猫永明和双胞胎女儿樱浜”“桃浜将于22日返回中国。
142023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前瞻新闻发布会15日在汉诺威会展中心举办,今年的汉诺202341721办,印度尼西亚是今年的主宾国
15《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马尔代夫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签证的协定》已正式生效。中国公30免办签证。
1616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南关系,愿同南方一道努力,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为重要指引,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深化治国理政和发展经验交流。
17217援任务,乘坐国航包机回国。
182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在德国出席第59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并发表题为《建设一个更加安全的世界》主旨讲话。
19非洲联盟(非盟)36届首脑会议1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开幕,加快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建设、在疫情和经济社会危机下促进发展、确保非洲和平与安全以及增强非洲在国际多边机构中的代表性,成为峰会的中心议题。
20219学会协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留学报国新时代华章主题论坛在南京隆重举行。
2120232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王毅说,中方愿同俄方一道,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政治互信,加强战略协作,拓展务实合作,维护两国的正当利益,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两国的建设性作用。
22221日,诺贝尔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彼得·诺贝尔宣布,首届可持续发展特别贡献奖授予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以表彰他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可持续发展事业的巨大贡献。
2322412个部分一、尊重各国主权二、摒弃冷战思维三、停火止战四、启动和谈五、解决人道危机六、保护平民和战俘七、维护核电站安全八、减少战略风险九、保障粮食外运十、停止单边制裁;十一、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十二、推动战后重建。
24伊拉克中央银行日前公布最新改善外汇储备措施,其中包括允许以人民币直接结算该国对华贸易。
25G2025会议呼吁加强国际政策合作,推动全球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
为方便会员朋友打印及快速记忆,我们已将全套公基题库(含全套时政题库及原文整理好。题库有带答案及详解版及不带答案版两种,方便会员朋友复习后及时进行自我检测,使记忆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2023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通关题库

现在下载通关题库即赠送13858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先到先得!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2月7日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