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12月28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2016-12-28 16:08: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12月27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的网站履行主体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履行主体责任、传播正能量、共筑同心圆”为主题,旨在倡导互联网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 近 平 总 书 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网站主体责任、社会责任,积极传播正能量,努力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热点二:

教育部昨天发布,已与十多个省份签订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目前,此计划在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已经实现了全覆盖。截至2016年10月底,全国超过二分之一的县实施了营养改善计划,超过二分之一的义务教育学校提供营养餐,近四分之一的义务教育学生享受营养膳食补助。教育部要求将政府采购、集中招标落实到每一笔大宗原材料采购,严把“入口关”,坚决阻止不合格企业参与,让任何单位、任何人不能从孩子嘴里“揩油”。同时,大力推行“阳光校餐”项目,实现营养改善计划执行规范化,学生营养科学化、标准化。

热点三: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今日发布《“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制定实施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完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体系,推动出台网络安全法、密码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研究制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规划》尤其注重数据安全保护,要求实施大数据安全保障工程,加强数据资源在采集、传输、存储、使用和开放等环节的安全保护。切实加强对涉及国家利益、公共安全、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军工科研生产等信息的保护,严厉打击非法泄露和非法买卖数据的行为。建立跨境数据流动安全监管制度,保障国家基础数据和敏感信息安全。出台党政机关和重点行业采购使用云计算服务、大数据相关规定。

热点四:

记者27日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获悉,该所科学家最近首次建立树鼩精原干细胞体外培养体系,并利用体外培养的树鼩精原干细胞成功获得世界首只转基因树鼩,实现了树鼩基因修饰技术的重大突破。树鼩是一种具有重要潜在应用价值的实验动物。相较于啮齿类实验动物,树鼩在遗传进化地位及生理生化特征上均更接近于灵长类。并且,树鼩相比于灵长类动物在生物医学研究中有着诸多优势,包括体型小、生殖周期短、饲养成本低等。然而,缺乏遗传操作手段严重制约了树鼩作为实验动物的广泛应用和推广。这项研究解决了树鼩研究中缺乏基因操作技术的瓶颈难题,为树鼩作为新型实验动物的广泛应用打下良好基础。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二、国际热点新闻

热点一: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27日重启了冲绳县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工程。对于日本中央政府拒绝磋商、重启工程的强硬态度,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迫降事故后日本中央政府的应对导致不满情绪高涨的冲绳加剧了反对。为此,集会抗议的市民们强烈反对称“国家不倾听我们的声音”、“一定要阻止工程”,发出了愤怒的声音。

热点二:

“这是现代外交史上最蛮不讲理的举措,内塔尼亚胡将成为世界上最孤独的人”。英国《卫报》27日援引以色列专栏作家加斯皮特的话这样评论内塔尼亚胡政府应对安理会第2334号决议的一系列做法。CNN称,两名以色列高官透露,在内塔尼亚胡的授令之下,以色列与12个国家——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日本、乌克兰、安哥拉、埃及、乌拉圭、西班牙、塞内加尔和新西兰的外交工作关系将会暂停。内塔尼亚胡将不会接见这些国家的外交部长,而来自这12个国家的大使也不会得到以色列外交部的接待。此外,以色列当局还限制内阁部长们前往上述国家。除了美国外,没有受到“惩罚”的两个安理会成员是与以色列没有外交关系的马来西亚和委内瑞拉。

热点三:

“嫌犯又是难民!”德国《图片报》27日报道称,圣诞夜在柏林地铁站火烧德国流浪汉的7名嫌犯26日晚已被德国警方逮捕,他们是来自叙利亚和黎巴嫩的青少年难民。该事件再次引发德国人对难民政策和流浪汉问题的大讨论。25日凌晨2点左右,一名衣衫褴褛的37岁德国流浪汉正熟睡在柏林舒恩雷恩街地铁站的长椅上。这时,他的周围突然出现一群衣衫光鲜的小青年。他们把流浪汉的衣服点燃,似乎要烧死流浪汉。幸运的是,当时有几位乘客正在等车,及时进行干预,扑灭了火焰。地铁司机也赶紧送上灭火器帮忙。流浪汉因此避免了一场大灾难。事件曝光后,激起德国民众的愤怒。视频录像显示,这些嫌犯作案后,还嘻嘻哈哈离去,一点也没有犯罪感。之后,德国警方以蓄意谋杀为由逮捕了7名15到21岁的中东年轻人。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12月28日国际时事政治汇总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