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1月16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2017-01-19 10:40: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1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苏黎世,开始对瑞士联邦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向瑞士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瑞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交往和友谊源远流长。建交67年来,两国秉承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精神,不断深化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2016年,中瑞建立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期待同瑞方领导人和各界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加深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充实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中瑞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并共同为推进世界经济复苏注入积极因素。我还将赴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赴日内瓦和洛桑访问多个国际组织。相信在中瑞双方和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热点二:

2016年,中国超过1000万人告别贫困。近日,中国社科院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编撰的《中国扶贫开发报告2016》公布了这一数字,意味着“十三五”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回看历史,以7亿多贫困人口为起点,中国在这场战役中已经艰苦奋战将近40年;面向未来,到2020年,中国现存几千万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有目标、有思路、有举措,在这场世界范围内的脱贫战争中,中国成绩斐然。

热点三:

针对北京市积分落户政策,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素芳15日表示,北京正制定“积分落户”实施细则,将确保在阳光下运行,保障公平公正;达到落户条件人员的积分情况,将在网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于2016年8月正式发布,2017年起实施,将试行3年。该政策整体框架可概括为“4+2+7”,即4个资格条件,2项基础指标和7项导向指标。资格条件中包含需持有北京市居住证、法定退休年龄以下 、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以及无刑事犯罪记录。

热点四:

中国2016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15日在北京揭晓。中科院院士、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等14人荣获2016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年度人物称号。2016年,对于中国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来说,亮点纷呈:检验检测认证被列入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认证认可正式纳入国家统计体系。全行业集中优势力量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NQI专项)、“同线同标同质”等重点工作实施,积极统一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积极开展“中国机器人”新型认证,积极推动铁路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制度创新,助力中国高铁走向世界。在发挥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等方面都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二、国际热点新闻

热点一:

据日媒报道,正在对印度尼西亚进行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5日与印尼总统佐科举行会谈。据认为,安倍向佐科表示日方将在安全和经济等广泛领域与印尼增进合作。据报道,当天,安倍出席了在茂物的总统宫殿内举行的欢迎仪式,随后与佐科举行会谈。据认为,安倍在会谈中表示,希望加快谈判进程,早日与印尼缔结促进防卫装备和技术转让的协定,以加强双方在安全防务领域的合作。此外,安倍还表明,日本将在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海上警备能力、以及反恐措施等方面加大对印尼的援助。

热点二: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本月15日刊登的专访中表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是“过时的”组织,并抱怨北约无法处理恐怖主义问题。据报道,特朗普对德国“画报”(Bild)及英国“泰晤士报”(Times of London)指出:“北约有问题。它过时了,因为它最初是在许多年前设计的。”他继续表示:“我们应该是要保护这些国家,但其中很多国家未付应付的代价。那对美国非常不公平。”另一方面,关于俄罗斯干扰美国政治的指控,至今仍对美国新任总统就职准备工作投下阴影,美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布瑞南警告称,当选总统特朗普“必须收敛其说话不假思索的风格”,以保护国家安全。

热点三:

15日,日前卸任回国的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在参观位于京畿道平泽市的海军第2舰队时称,朝鲜半岛现今局面类似于准战时状态,韩国政府应该部署“萨德”。他称,“萨德”部署引起的与周边国家的关系问题,可以通过外交渠道得到妥善解决。韩国MBN电视台15日称,有关“萨德”问题引发的韩国与中国等国的矛盾,潘基文表现出“将利用其联合国秘书长经验,智慧解决问题”的自信。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月18日国际时事政治汇总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