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7-04-19 18:54: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是国内首家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

A.正确

B.错误

2.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大气层中臭氧层保护地球不受太阳紫外线的照射

B.全球二氧化碳的大量排放可导致温室效应

C.全球气候变暖会导致海平面上升

D.温室效应不会引发气候反常

3.经济全球化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过程,目前世界经济的发展,得益于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加强。经济全球化趋势的根本原因是( )。

A.各国经济联系进一步加强

B.各国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强

C.社会生产力和新技术革命迅猛发展

D.促进世界市场经济发展

4.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这表明全国人大在行使( )。

A.任免权

B.监督权

C.决定权

D.立法权

5.确保权利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效惩治腐败,制约权力的关键是( )。

A.建立全面的政府监督体系

B.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C.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 机制

D.建立权责明确的执法体制

6.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要推进以( )为核心的城镇化。

A.文化

B.人

C.环境

D.发展

 全国卫生人才招聘医学基础知识复习资料卫生事业单位面试技巧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91考试网解析: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于2010年9月30日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全国首批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机构,和深圳市范围内唯一指定从事排放权交易的专业化平台和服务性机构。故本题判断正确。

2.【答案】D。^91考试网解析:温室效应会导致全球变暖,也会导致海平面上升。故本题答案选D。

3.【答案】C。^91考试网解析:生产力发展是经济全球化的根本原因。故本题答案选C。

4.【答案】C。^91考试网解析:任免权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对相关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及其他组成人员进行选举、任命、罢免的权力;监督权是监督宪法和法律的实施,监督“一府两院”工作的权力;决定权是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各级人大和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依照法定程序决定国家和社会或本行政区域内重大事项的权力;立法权是制定法律的权力。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是全国人大在行 使决定权。A、B、D与题意无关。故本题答案选C。

5.【答案】C。^91考试网解析: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建构和运行机制”。故本题答案选C。

6.【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故本题答案选B。

更多公共基础知识请访问^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每日一练!


Good art is not what it looks like,but what it does to us . 好的艺术不在于它象什么,而在于它引起我们什么感受。
As the call, so the echo. 发什么声音,有什么回声。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4月19日国内时事政治汇总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