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6月12日时事政治|考试热点
2017-06-12 17:41: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一、国内热点新闻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正在福州举行。在11日的金砖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学术论坛上,金砖国家与其他发展中国家智库代表进行对话,聚焦南南合作与全球治理议题。在当前的国际环境下,金砖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如何携手应对挑战,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引起与会智库代表热议。巴西合作署首席秘书穆里洛·科明斯基认为,金砖国家在国际舞台上有非常可贵的合作机会和机遇。“我们也在考虑如何在国际范畴内进一步推动南南合作。”他表示,在一些领域,所有金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面临共同挑战,这些国家需要进一步释放发展潜力,增进民间和社会行业的合作,刺激更多更好的项目落地。

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11日正在福州举行。当天,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合作撰写的《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报告(2017)》发布。报告指出,中长期看金砖国家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与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合作开展的联合研究,把金砖国家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分析了金砖国家十年来对全球经济的贡献、经济发展情况和面临的主要挑战,分享了中国开发性金融机构的理念和经验,提出了经济金融合作与知识分享方面的建议。报告指出,金砖国家十年来日益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十年来,无论是金砖国家GDP、贸易进出口、对外投资总量及其占全球的比重,还是金砖国家经济自身增长,总体上呈现出逐年提高的趋势,对全球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越来越大。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以来,多个省份发文要求推行公车标识化。有媒体梳理发现,截至目前至少已有17个省份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公车标识化。同时,多地为公车加装GPS、建立公车管理服务平台,公车改革正向深处推进。近日,在江苏南京市行政中心机关车库前,每辆车车门两侧都贴上了“公务用车”和“监督电话12345”字样。机关车队司机赵师傅说,公车陆续贴上这些标志,主要是为增加公车的辨识度,“印了这些字,可以使老百姓辨别这些车是公务车了。”为加强常态化监督管理,江苏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被要求涂上统一标识。民众可以通过拨打12345热线来监督,相关投诉信息将转当地公车主管部门和监督部门处理。苏州职业大学教授孙学文指出,公车统一标识,有利于加强社会监督,防止公车私用,遏制车轮上的腐败。同时也是在党风廉政建设背景下,进一步使政府的权力,更加公开透明的一个重要的举措。

农村“三块地”改革备受关注。国土资源部牵头的征地制度、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三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已经进入攻坚决战期。作为重要改革内容之一,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做了哪些探索?取得哪些成效?遇到什么问题?记者近日进行了调研。33个试点共278宗农地入市,土地增效,农民增收。走在浙江德清莫干山的乡间小道上,放眼望去,茂林修竹,流水潺潺。好生态带来好发展,乡村旅游在这里搞得红红火火。从事酒店行业的赵建龙瞄准商机,谋划在莫干山镇建设高端民宿,然而在土地上卡了壳。“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地块。有家村办企业倒闭多年,土地一直闲置。但这块地属于集体建设用地,按规定,不能从事非农建设。”赵建龙很无奈。德清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邱芳荣说,当地土地供求矛盾日益尖锐,现有土地规划无法满足经济发展需求,与此同时,大量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土地处于“休眠”状态,供需之间隔着制度的藩篱。

二、国际热点新闻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一架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10日晚在鹿儿岛奄美群岛海域上空飞行时发生紧急情况,在奄美大岛的奄美机场迫降。机体无损伤,机组人员也未受伤。美军称是为了避免事故的“预防降落”。驻冲绳美军11日为修理机体,从美军普天间机场派出工作人员。在奄美机场,美军相关人员等从上午开始检查了机体螺旋桨周边的部分。运输机在下午4点半过后完成了修理,从机场起飞。据鹿儿岛县介绍,奄美机场11日和平时一样从上午8点开始运营。据悉,事故未对民用飞机造成影响。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称,这架“鱼鹰”是隶属于美军普天间机场的飞机,当时正实施常规训练。另据奄美机场管理事务所介绍,“鱼鹰”在跑道边的停机坪停下。未向当地消防要求灭火和救助,因此消防并未出动。

据日本媒体报道,相关人士10日透露,基于首相安倍晋三5月提出将自卫队的存在写入宪法第九条的修宪提案,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已就最快于7月内开始围绕修改第九条展开讨论进行协调。有关自卫队的活动,公明党拟约束在《安全保障相关法》等现行法律的框架内汇总意见。在自民党计划于年内总结出具体的修宪方案的背景下,此举有意牵制自民党不要扩大自卫队活动范围,可能影响今后的执政党之间的磋商。安倍的修宪提案在维持规定“放弃战争”的第九条第一款及“不保持战力”的第二款的同时,明确写进自卫队的存在,顾及了提出以在现行宪法中添加必要理念的“加宪”方式修改宪法的公明党的意见。

据外媒报道,英国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今天表示,由于8日大选结果没有明显赢家,英国可能今年稍晚或2018年初再举行大选。他宣称工党已准备好迎向新的选战。保守党首相梅(Theresa May)试图与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DUP)达成协议,合组少数政府。科尔宾(Jeremy Corbyn)说:“相当有可能今年稍晚或明年初再办理选举,那可能是好事,因为我们不能持续维持极度不稳定的时期。”他说:“我们有计划,我们有支持,我们已准备好打另一场选战,越快越好。”6月8日,英国提前举行议会大选投票,英国首相梅原本计划借此次选举扩大保守党在议会的多数优势,不料事与愿违,失去席位多数。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6月12日时事政治考点(国际..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