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6月15日时事政治|考试热点
2017-06-15 18:14: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一、国内热点新闻

6月14日“每一次中美携手解决一个全球性挑战,都会推动两国关系更加密切。”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14日在纽约说,在此基础上,两国一定能够塑造一个建设性的中美关系。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中美高端经贸对话会当天在纽约举行。董建华在开幕式上表示,长期以来,经贸往来在中美关系发展过程中发挥了“压舱石”的作用。与此同时,两国人员往来也日益频繁,大量的中国游客和留学生来到美国,不仅有助于两国人民互相理解,也为美国经济做出贡献。

6月14日庆祝中国与格鲁吉亚建交25周年招待会14日在北京举行。格鲁吉亚外交部副部长贾拉加尼亚高度评价格中关系,称赞中国是格鲁吉亚的“重要朋友和合作伙伴”。谈及“一带一路”倡议,贾拉加尼亚认为该倡议给深化两国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他表示,格鲁吉亚会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商贸合作。对于两国近期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贾拉加尼亚认为“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该协定将使格中两国双边贸易和经济关系发展到新的高度。”

6月14日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13日在福建法院开展跨域立案试点,通过四级法院文件交换系统传输电子诉讼材料,实现了与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法院的首例跨域立案。据悉,这是最高法成立六个巡回法庭以来,首次实现远程跨域立案,将有利于进一步实现审判机关重心下移、就地化解矛盾纠纷,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习主席指出,中卢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建交45年来,双方坚持真诚友好,坚持互利共赢。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中方视卢森堡为欧盟内重要合作伙伴,愿同卢方一道努力,建设长期稳定、充满活力的伙伴关系,推动中卢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习近平强调,双方要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把握两国关系正确发展方向。要提高两国务实合作质量,扩大优势,挖掘潜力,把金融等传统领域合作做大做强,加快培育航空运输、高新技术、绿色经济等新的合作增长点,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要深化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金融和产能等合作,中方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要加强文化、教育、体育等人文交流,提高人员往来便利化水平。中方期待卢方在中欧关系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欧盟为中欧合作深入发展提供更多有利条件。

近日,我国江南、华南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全国也即将进入主汛期。6月14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召开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汪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的汛情旱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核心,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动员和行动起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6月13日,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5次会议上,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代表140多个国家,发表了题为“共同努力消除贫困,促进和保护人权”的联合声明。代表这么多国家在联合国会议上就减贫问题发言,充分说明中国减贫取得的巨大成就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认可。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使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创新扶贫举措,全面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二、国际热点新闻

6月15日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5日早晨,日本参院全体会议以自民、公明两党等赞成票居多,通过了修改后的《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使其正式成为法律。该法新设了加入在计划犯罪阶段实施处罚的“合谋罪”主旨的“恐怖活动等准备罪”。

6月15日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众院共和党籍众议员史蒂夫•斯卡利斯遭枪击,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下午的原订行程,并在白宫发表谈话说,美国人民或许有不同意见,但此刻应记得,为国服务的所有人都爱国。 斯卡利斯是众院多数党党鞭,也是众院议长及多数党领袖之后、众院排行第三号人物,受国会警察随身保护。

当地时间6月1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将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失踪案定性为绑架。据了解,自6月9号下午章莹颖被一辆黑色的车带走后,至今下落不明。事件发生后在当地引发高度关注。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连续几天进行了搜寻。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已经联系到章莹颖家人,并协助办理赴美签证。当地警方在当地时间14日下午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联合美国联邦调查局等执法机构对该案件进行全面调查。

6月15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将于当地时间14日宣布废除奥巴马时期的一项规定,该规定旨在关闭让学生背负高额学贷且就业前景黯淡的营利大学。根据一份定于14日稍晚发布的声明,教育部将宣布修改这些被称作“有偿就业”的监管规定,以让营利大学变得公平、有效。特朗普政府同时表示,将改写之前让美国民众更容易控告涉嫌散布欺诈性宣传材料的大学和研究学院的规定。教育部长德沃斯(Betsy DeVos)料将宣布,教育部会成立专门的委员会来修改上述两组监管规定。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领导的阵营在议会选举首轮投票中大胜,并有望在18日的次轮投票中拿下议会577席中的400至445席,创下60年来最大的多数优势,从而使马克龙这位法国历来最年轻的总统有望成为超过半个世纪来最强势的总统。对于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前进党的胜利,法国一片欢呼。法国总理菲利普说:“过去一个月,总统展现了对法国的信心、决心和勇气。”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法国媒体无一例外地用军事战役的词汇惊呼这场政治竞争:“山谷间的搏斗”,“粉粹性的胜仗”。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6月15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