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5月份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17-06-23 16:09: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4月29日,欧盟27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会上,各国领导人仅用15分钟就通过了英国“脱欧”谈判指导方针草案。根据该草案,欧盟对英谈判将坚持强硬立场,要确保最终达成的“脱欧”协议不可让英国享有优厚待遇,要让英国为“脱欧”“付出代价” 。

2、“春天来了,全球经济的春天也来了。”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对世界经济形势给出了这样的积极判断。IMF此前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17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3.5%,该报告还预测2018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将上升到3.6% 。美国、欧洲、日本、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的经济前景都有所改善。分析人士称,世界经济仍面临诸多风险,此轮复苏应当被看做一个机会,各国政府应该利用好这个机会,促进世界经济包容性增长。

3、5月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17票对213票的投票结果通过《美国医保法》法案,推翻了“奥巴马医改”的诸多重要内容,在废除和替代“奥巴马医改”主要内容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该法案需要参议院批准并经总统签署后才能生效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新法案是共和党立法方面取得的重要胜利。不过,新法案可能会提高患者负担,使数百万人失去医保,而新法案在参议院也会再次面临激烈争论。

4、美国白宫5月4日宣布,总统特朗普将开启任内首次外访,于本月晚些时候出访中东地区和欧洲多个国家。相比于大多数美国总统将加拿大或墨西哥作为首个外访地,特朗普则相中沙特等中东国家。

5、数万日本民众5月3日在东京举行集会,纪念“和平宪法”颁布70周年,抗议安倍政府的修宪企图 。

6、近期国际油价整体疲弱,特别是5月4日大幅下跌4.8%,创去年11月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以来新低 。

7、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5月9日举行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 。今年共有约1万名官兵、114件武器装备参与其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其第十四次阅兵式讲话。

8、5月10日,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宣誓就职 。他表示,将成为全体国民的总统,力争打造全民团结、和谐相处的全新国家。有舆论指出,文在寅的当选和就职,意味着韩国持续了150余天的权力真空终于画上句号,韩国有望掀起一阵改革与统合之风。

9、欧洲核子研究中心5月9日在日内瓦正式揭幕了最新“Linac 4”线性加速器 ,该加速器的落成将为该机构包括大型强子对撞机在内的加速器组合注入更高能量的离子束,帮助大型强子对撞机在未来实现更高亮度。

10、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月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截至目前,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及联合国秘书长等3位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领导人圆桌峰会等活动。耿爽说,来自130多个国家的约1500名各界贵宾将作为正式代表出席论坛,来自全球的4000余名记者已注册报道此次论坛,可谓盛况空前 。

11、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5月11日在意大利南部城市巴里召开,包容性增长成为此次会议的首要议题 。

12、韩国执政的共同民主党“萨德”对策特别委员会5月12日表示,要求政府着手准备“萨德”部署问题国会批准程序。“萨德”是朴槿惠政府时期的积弊,部署草率、弹劾后持续强行非法部署,必须要对此进行清算。新政府已成立,国防部等政府部门应立刻停止非法部署“萨德”程序,以紧密的韩美协商和国民协商为基础,向着确保国家利益最大化的方向作出决定 。

13、综合报道,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于5月14日宣誓就职。他承诺,会竭尽所能克服社会分裂和修补国家裂缝,重拾国家自信,建立强大的法国,以恢复法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报道称,现年39岁的马克龙在当地时间14日上午11时30分宣誓就职,接替卸任的奥朗德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第八任总统。他也是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

14、总部设立在泰国曼谷的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5月15日至19日举行第七十三届年会,并庆祝该组织成立70周年 。

15、联合国2017年首轮气候谈判5月18日在德国波恩落下帷幕。 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陆新明表示,谈判总体达到预期成果,迈出实质性步伐。

16、伊朗第十二届总统选举投票于5月19日上午8时开始,新总统将在现任总统哈桑·鲁哈尼、保守派宗教人士易卜拉欣·莱希、曾任总统顾问的穆斯塔法·米尔萨利姆以及前副总统穆斯塔法·哈希米·塔巴4名候选人中产生。根据伊朗内政部公布的数据,全国将有约5500万名合法选民前往6.5万个投票站进行投票。投票在当天结束,选举结果将在20日计票结束后公布。

17、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21号出席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就打击资助恐怖分子活动达成协议,加强美国与中东国家的反恐合作。特朗普下午出席阿拉伯伊斯兰美国峰会时表示,未来将以中东作为新的中心点,来打击极端主义 。

18、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5月21日重新当选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主席 。

19、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20日抵达沙特,开始上任以来的首次出访 。抵达当日,特朗普与沙特国王萨勒曼签署了价值高达1100亿美元的军售协议。美国国务院称此举旨在保卫沙特和海湾地区安全,增强该地区的反恐能力。

20、第七十届世界卫生大会5月22日上午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幕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194个成员的与会代表将在为期10天的会议中聚焦全球公共卫生热点议题,选举下一任世卫组织总干事。预计大会将通过多项公共卫生决议或决定。

21、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5月22日22时35分发生爆炸,警方23日发布消息称,事件已造成22人死亡,约59人受伤。这是2005年伦敦“七七爆炸案”以来,英国本土发生的最严重恐怖袭击事件 。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消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消息媒体软件对外声称,对曼彻斯特体育馆爆炸案负责。

22、5月23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第七十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当选世界卫生组织新一任总干事 。

23、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5月25日表示,中国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并承建的亚洲最大地下污水处理厂——班太污水处理厂是环境友好项目的典范,马来西亚通过采用中国技术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 。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6月23日国际时事政治汇总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