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0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一练(10.9)
2017-10-10 16:42: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派出机构,指作为某一级人民政府职能工作部门的行政机关根据实际需要针对某项特定行政事务而设置的工作机构,下列属于政府派出机构的是()。

A.湖南怀化地区行政公署 B.张家界永定公安分局永定派出所

C.长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D.张家界中湖乡工商所

2.下列领导人员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有()。

A.国家主席 B.国务院总理

C.中央军委主席 D.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

3.我国《宪法》规定,自治州、自治县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须()。

A.报省或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B.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C.报国务院批准

D.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4.下列产品中适用《产品质量法》的有()。

A.富川牌山茶油 B.伊利牌牛奶

C.南京长江大桥 D.长江大桥上的水泥

5.我国关于人权的理解是()。

A.人权领域内的对话与合作,必须在尊重国家主权的基础上开展

B.没有主权就没有人权

C.人权首先是人的生存发展权

D.人权的根本内涵是绝对的自由

E.没有民主,就没有人权

参考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1【答案】BD。解析: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在一定区域内设立派出机关。派出机关是人民政府派出的国家行政机关。BCD是政府派出机构。A是政府派出机关。故本题答案选BCD。

2【答案】ABD。解析:《宪法》第六十六条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每届任期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相同,它行使职权到下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出新的常务委员会为止。委员长、副委员长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第七十九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每届任期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相同,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第八十七条规定,国务院每届任期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相同。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故本题答案选ABD。

3【答案】AD。解析:根据《宪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自治州、自治县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省或者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生效,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故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D项。

4【答案】ABD。解析:根据《产品质量法》第2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产品生产、销售活动,必须遵守本法。本法所称产品是指经过加工、制作,用于销售的产品。建设工程不适用本法规定;但是,建设工程使用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属于前款规定的产品范围的,适用本法规定。故本题答案选ABD。

5【答案】ABC。解析:关于AB选项,我国在人权问题上主张主权高于人权,反对他国以人权为理由干涉我国内政,主张人权存在层次性和国别差异性。所以AB正确。C选项,生存发展在人权中是第一位的,我国尤其重视发展权,认为发展中国家最重要的是保证民众的集体人权——即国家的发展权不受干涉。故C也正确。绝对的自由是不可能的,个人自由都有边界,边界就是他人的合法权利。所以绝对的自由表示无视他人的合法权利,无视秩序,不可能是人权的根本内涵,D错误。民主是保证人权的最有力方式,但是也有可能成为暴民政治或者多数人的暴政而践踏少数异见者的人权。所以民主与人权并不是完全共生的,E不够全面。故本题答案为ABC。


来源:^91考试网三支一扶考试网
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不自由,毋宁死.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0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