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0月山东三支一扶考试真题模拟(82)
2017-10-11 16:41: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全体()。

A.公民 B.人民 C.劳动者 D.爱国者

2.在我国行政法规的名称中,“规定”是指()。

A.用于对某一方面的行政工作进行部分的规定

B.用于对某一方面的行政工作进行比较全面系统的规定

C.用于对某一项行政工作进行部分的规定

D.用于针对特定事件而采取的特定处置办法

3.在合伙企业的出资中,与有限责任公司的出资方式不同的是()。

A.以货币出资 B.以劳务出资

C.以实物出资 D.以知识产权出资

4.李某被某公安局机关错误羁押期间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提出国家赔偿的是()。

A.李某的妻子 B.李某的母亲

C.李某的成年儿子 D.李某的成年弟弟

5.下列哪一项是公安机关的根本属性?()

A.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

B.公安机关是国家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

C.公安机关是国家意志的忠实执行者

D.公安机关是行使国家治安管理权的专门机关

1、【答案】B。解析:《宪法》第2条第1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故本题答案选B。

2、【答案】A。解析:对某一方面的行政工作做比较全面、系统的规定,称“条例”;对某一方面的行政工作做部分的规定,称“规定”;对某一项行政工作做比较具体的规定,称“办法。故本题答案选A。

3、【答案】B。解析:《公司法》第27条第1款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作为出资的财产除外。《合伙企业法》第16条第1款规定,合伙人可以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出资,也可以用劳务出资。因此,有限责任公司的出资方式不包括以劳务出资。本题选B。

4、【答案】D。解析:《国家赔偿法》第六条:受害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有权要求赔偿。受害的公民死亡,其继承人和其他有扶养关系的亲属有权要求赔偿。本题中李某的妻子、母亲及儿子为李某的第一顺序继承人,有权提出国家赔偿。李某的弟弟作为第二顺序继承人,在有第一顺序继承人时,其无权提出赔偿。故本题答案为D。

5、【答案】A。解析: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这是公安机关的阶级属性,也是它的根本属性。这一阶级属性表明:(1)公安机关具有鲜明的阶级性。公安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必须坚持对人民实行民主,保护人民的利益;对极少数危害国家、危害人民利益的敌对势力、敌对分子实行专政。(2)公安机关在国家政权中占据重要地位。公安机关是国家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同军队、法庭、监狱等自家强制机构一道构成了国家政权。(3)公安机关是国家意志的忠实执行者。在人民当家作主的人民民主专政国家,公安机关是依据广大人民群众的意志建立的,忠实地执行人民的意志、国家的意志,以国家赋予公安机关的任务为公安工作的总根据、总目标,以国家政策和法律为全部活动的依据,是国家意志的忠实执行者。故本题答案选A。

Critics are like brushers of noblemen's clothes. 批评家好比男仆,为大人物刷去衣服上的灰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0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