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2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行测模拟试题(12.1)
2017-12-01 11:43: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除了书本上的知识外,我们更要明白“常识”的重要。只有学问而无常识,与人谈话时,会缺少轻松平易的话题。有你在座,空气即会紧张严肃,你就成为不受欢迎的人物。所谓常识,包罗万象,一切都该去留神知道,才可使你活泼风趣,谈起话来左右逢源。

这段话主要意思是( )。

A.没有常识的人是没有价值的人

B.缺乏常识的人很难与人交往

C.常识包括包罗万象

D.常识比学问更重要

2.在合川县,我们亲眼目睹了农村小学受欺凌的事。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是干部、群众对教育事业缺乏认识。党的三中全会以后,党中央一再强调教育的重要意义。但是在一些基层干部中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他们头脑里往往只有生产,没有教育。他们对于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教育同国家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认识不清。因此在处理学校与各方面的关系时,往往压抑学校。

关于这段话,下列那个说法不正确( )。

A.合川县,农村小学受欺凌是因为人们处理教育和其他问题失调所致

B.文中“他们”指代基层干部和群众

C.造成农村受欺凌现象,出了基层干部外,群众也负一定的责任

D.教育同国家利益和个人利益有很大关系

3.皮肤美是人体美的一个重要表征。面部皮肤是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健美的面部皮肤可增添人的姿色,反应人体的健康状况与精神面貌。中国大多数人属黄肤色人种,光洁柔润、白里透红的颜面,是历来人们所称道、羡慕和追求的。

关于这段话,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皮肤美也是衡量人体美的一个指标

B.从面部肤色可以判断一个人的健康状况

C.中国还有其他肤色的人种

D.中国人的肤色是最美丽的

4.技术商品化是将技术成果转化为商品并使之进入流通领域进行交易,以实现其价值的过程;整个过程实际上是自然技术与社会技术的实现过程。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 )。

A.介绍了技术商品化是一个怎样的过程

B.技术商品化包括那些过程

C.技术商品化的实质

D.技术商品化是个很复杂的过程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91考试网解析:这段话主要讲的是“常识”与人际交往的关系,后面对于常识的解释是为了阐释为什么了解常识可以让人在交往中左右逢源,并不是说没有常识就没有价值了,或者是说常识比学问更重要,这些论点都应该放在“交往“这个语境之下。

2.【答案】B。^91考试网解析:通过文中“但是在一些基层干部中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他们头脑中往往只有生产,没有教育”可知“他们”指的是基层干部。故选项B正确。

3.【答案】D。^91考试网解析:文中只说明面部皮肤的光洁柔润、白里透红,历来为人所称道、羡慕和追求,至于是不是最美丽的并没有提及。因此选项D不准确。

4.【答案】C。^91考试网解析:通过阅读可知技术商品是怎样实现其自身价值的,并且说明是自然技术与社会技术的结合,所以选择C项。


Gratitude is the least of virtues; ingratitude the worst of vices. 感恩是小德;忘恩是大恶。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2月山东三支一扶面试模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