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2月2018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一练(11.30)
2017-12-01 11:43: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每年三月同时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协会议是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两会”的共同之处是:()。

A.两者都是代表人民利益的国家机关

B.两者都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实现形式

C.两者都是我国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D.两者的成员都是人民通过直接选举或间接选举产生的

2.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是我国现在的()。

A.基本矛盾 B.主要矛盾 C.根本矛盾 D.次要矛盾

3.任何一个健全的成年人都会在其生活实践的过程中形成一定的世界观,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就是按照自己的世界观来解释一切现象和处理各种问题的。上述事实说明()。

A.方法论决定着世界观

B.世界观是人们对于整个自然界的根本观点

C.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

D.哲学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4.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是因为()。

A.实践可以把主观和客观联系起来

B.实践是认识的根源和目的

C.实践具有普遍性

D.实践是一个无限发展的过程

5.()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

A.生产关系 B.生产力 C.生产要素 D.生活方式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人大和政协机构的设置都体现了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都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本质,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实现形式,所以B选项正确。人大是国家机关,而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机构,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A、C选项说法错误。D选项中所说的是人大代表的产生方式,人民政协是由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各界爱国人士组成的,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统一战线组织,每届参加政协委员会的单位、委员名额和人选,由上届地方委员会或其常委会协商决定,所以D选项也错误。

2.【答案】B。解析:在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个主要矛盾,贯穿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整个过程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决定了我们的根本任务是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故本题答案选B。

3.【答案】C。解析:A项说法错误,世界观决定法论,方法论反映世界观;B项说法错误,世界观是人们对整个世界的根本观点和看法;D项说法错误,物质资料生产方式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而题干中说任何一个健全的成年人会形成一定的世界观,并且按照自己的世界观来解释一切现象和处理各种问题的,正体现世界观决定方法论,C符合题意。故本题答案选C。

4.【答案】A。解析:这是由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1)真理的本性是主观认识与客观实际相符合,检验一种认识是否是真理,就要看它是否与客观实际相符合。(2)实践的特点是直接现实性。它能把主观认识同客观实际联系起来加以比较对照,从而确定主观认识同客观实际是否符合。BCD项表述正确,但不符合题意。故本题答案选A。

5.【答案】B。解析: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类社会是在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这一社会基本矛盾的作用下不断向前发展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矛盾的形成和发展是由生产力的发展状况所决定的,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最终决定力量,是人类全部历史的基础。故本题正确答案选B。


You cannot make a crab walk straight. 你无法叫螃蟹直着走。/不要做不可能的事。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2月2018三支一扶考试内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