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2月2018年三支一扶考试真题模拟(7)
2017-12-13 16:11: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关系表现为()。

A.前者是目的,后者是手段 B.前者是基础,后者是目标

C.前者是内容,后者是形式 D.二者互为条件、相互依赖

2.我党一贯倡导并长期保持优良学风()。

A.艰苦奋斗 B.实事求是 C.理论联系实际 D.勤俭节约

3.“给力”一词是对当今一些社会现象的感叹或祈望,它原是网络用语,现在成了社会热语,还出现在《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的标题中。“给力”成了热语表明,文化创新是()。

A.社会发展的动力 B.源于人们的创作灵感

C.社会实践的需要 D.对旧文化的全盘否定

4.“蒸气、电力和自动纺织机甚至是比巴尔贝斯、拉斯拜尔和布朗基诸位公民更危险万分的革命家。”这一论断的含义是()。

A.科技革命是统治阶级的极大威胁

B.科技革命对变革社会制度具有直接的决定作用

C.滥用科技革命的成果会对人类造成“威胁”

D.科技革命导致社会政治革命

5.1929年10月下旬,一场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风暴首先猛烈袭击美国,不久扩大到加拿大、德国、日本、英国、法国等国,并波及许多殖民地、半殖民地和不发达国家,迅速席卷了整个资本主义世界。这次危机持续到1933年,使资本主义世界工业生产下降了40%以上。造成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根本原因是()。

A.生产严重过剩 B.商品大量积压

C.市场失灵 D.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社会主义建设分为物质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就是发展先进文化。我国是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建设五位一体发展的国家。发展先进文化是五位一体的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内容。文化建设用以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文化保障,经济建设用以提供物质基础,社会建设用以提供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政治建设用以提供发展的政治基石。可见物质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是互为条件互相依赖的。故本题答案为D。

2.【答案】C。解析:1945年毛泽东在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做的《论联合政府》的政治报告中总结概括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由此可知本题正确答案是C。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

3.【答案】C。解析: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动力在于改革,A选项错误;B项与题目不相关,D项本身表述错误,文化创新并不是对旧文化的全盘否定,它是一种扬弃。

4.【答案】D。解析:科技革命对社会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深远的。包括引起社会的政治革命,这才是马克思这段话的含义。A项说法不确切:科技革命并不直接导致对统治阶级甚至是反动统治阶级的威胁,对于先进的阶级更没有这个问题;B项把社会问题简单化了,科技革命对社会制度不会有直接的作用,而要通过复杂的社会程序才会显现出其对社会制度的影响;C项说法本身有合理性,但它不是这段话所强调的,且题干没有说对科技成果的滥用。故本题答案选D。

5.【答案】D。解析:经济危机爆发的根源是资本主义基本矛盾,即生产的社会化和生产资料的资本主义私人占有之间的矛盾。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首先,单个企业生产的有组织性和整个社会生产无政府状态之间的矛盾。其次,资本主义生产无限扩大的趋势与劳动人民有支付能力的需求相对缩小的矛盾。当这些矛盾尖锐激化时,必然造成普遍的买卖脱节,即生产的供给和需求之间脱节,致使大量商品卖不出去,社会再生产的实现条件遭到严重破坏,导致生产相对过剩和经济危机的爆发。故本题选D。选项A、B、C只是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表现。


A belly full of gluttony will never study willingly. 吃得过饱,懒得学习。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2月2018年三支一扶考试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