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2月2018年三支一扶考试真题模拟(6)
2017-12-13 16:11: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管理学上一个有趣的定律叫“酒与污水定律”。意思是一匙酒倒进一桶污水,得到的是一桶污水;把一匙污水倒进一桶酒里,得到的还是一桶污水。这给我们的辩证法启示是()。

A.整体居于主导地位,统率着部分

B.量变必然引起质变,要重视量变

C.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D.必须重视部分的作用,搞好局部

2.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坚持()。

A.执政为民 B.与时俱进 C.以人为本 D.党的先进性

3.胡锦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指出,()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

A.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B.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C.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健全现代市场体系

D.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4.货币的本质是()。

A.价值

B.使用价值

C.固定的充当商品交换中的一般等价物

D.流通手段

5.尽管电灯在发明后的一段时间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而继续使用油灯。但是到了19世纪中后期,电灯还是最终战胜了油灯,成为欧美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电灯必然取代油灯的哲学依据是()。

A.质量互变规律 B.对立统一规律

C.否定之否定规律 D.内外因相互作用规律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整体的功能状态及其变化会影响到部分;部分的功能及其变化会影响整体的功能,关键部分的功能及其变化甚至对整体的功能起决定作用。题目中的“酒和污水定律”给我们的启示就是必须重视部分的作用。故本题答案选D。

2.【答案】D。解析:江泽民同志在党的十六大报告中强调:“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故本题答案选D。

3.【答案】A。解析: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这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

4.【答案】C。解析:货币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货币的本质就是一般等价物;故选C。货币具有价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贮藏手段、世界货币的职能;D项为货币的职能之一,排除。A和B项的价值和使用价值是商品的二因素;故排除A和B。故本题答案选C。

5.【答案】C。解析:否定之否定规律表明:事物发展的总方向、总趋势是前进的、上升的,事物发展的具体道路又是曲折的、迂回的。电灯的发明作为一个新事物,是后期发展的必然趋势。但是在开始的一段时期遭遇前所未有的阻力,并最终战胜了油灯,成为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真正体现了前进、上升中的曲折性。其他三个规律没有明显的体现出来。故本题答案为C。


Happiness lies first of all in health. 幸福首先在于健康。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2月2018年三支一扶考试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