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2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公基模拟试题(12.14)
2017-12-14 17:22: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我国依法治国的主体是( )。

A.党中央 B.广大人民群众 C.国务院 D.全国人大

2.邓小平同志曾精辟地指出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是( )。

A.私有制 B.共同富裕

C.集中力量办大事 D.两个文明一起抓

3.以________为思想基础,以制度创新为强大动力,以科技创新为关键环节,全面推进各方面工作的创新,是党的思想路线在新世纪向我们提出的新要求。

A.理论创新 B.文化创新 C.管理创新 D.教育创新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91考试网解析:依法治国就是依照体现人民意志和社会发展规律的法律治理国家,而不是依照个人意志、主张治理国家;要求国家的政治、经济运作、社会各方面的活动统统依照法律进行,而不受任何个人意志的干预、阻碍或破坏。简而言之,依法治国就是依照法律来治理国家。依法治国的内容为:(1)依法治国的主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2)依法治国的本质是崇尚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彻底否定人治,确立法大于人、法高于权的原则,使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和法律不受个人意志的影响;(3)依法治国的根本目的是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4)立法机关要严格按照立法法制定法律,逐步建立起完备的法律体系,使国家各项事业有法可依。(5)行政机关要严格依法行政(6)司法机关要公正司法、严格执法。故本题答案选B。

2.【答案】B。^91考试网解析:邓小平在谈到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优越性时说:“社会主义制度和资本主义制度哪个好?当然是社会主义制度好。……社会主义的经济是以公有制为基础的,生产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的物质、文化需要,而不是为了剥削……资本主义无论如何不能摆脱百万富翁的超级利润,不能摆脱剥削和掠夺,不能摆脱经济危机。”是否走共同富裕道路,也是一个分配制度问题。邓小平曾指出:“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共同富裕”(《邓小平文选》第3卷第364页)。故本题答案为B。

3.【答案】A。^91考试网解析:以理论创新为思想基础,以体制创新为强大动力,以科技创新为关键环节,全面推进多方面工作创新,是新世纪新阶段解放思想的新要求,正如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所说:“要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的各个环节”。故本题选A。


Experience is the father of wisdom and memory the mother. 经验是知识之父,记忆是知识之母.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2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行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