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8月康复治疗学:残疾人辅助工具的种类
2017-08-23 10:18: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残疾人辅助器具牵涉到人类生存发展的众多领域。不过从学科上来看,它还是属于生物医学工程中的康复工程范畴,又是现代康复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部分。今天^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对残疾人辅助器具的分类进行了整理。

在行业上, 残疾人辅助器具既同医疗器械相互交叉,又是一个由一些相对独立的生产厂家及销售渠道构成的新兴行业。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及各学科领域的相互渗透,这一行业也得到了相当快的发展。当前,世界上已经为残疾人建立了多种特殊的界面/接口设备,并初步形成了衣、食、住、行、休闲娱乐、社会交往、教育、就业和创造发明等生存发展全方位多层次回归社会的辅助器具体系。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在1992年颁布了国际标准ISO-9999《残疾人辅助器具分类》,将残疾人辅助器具分为十大类:

1.治疗和训练辅助器具

2.矫形器和假肢

3.生活自理及防护辅助器具

4.个人移动辅助器具

5.家务管理辅助器具

6.家庭及其他场所使用的家具及配件

7.通讯、信息及信号辅助器具

8.产品及物品管理辅助器具

9.环境改善辅助器具和设备、工具及机器

10.休闲娱乐辅助器具

以上就是^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给大家整理的康复医学知识点,更多康复治疗学考试资料,请关注^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康复治疗学备考资料!


The better part of valour is discretion. 小心即大勇.
Like begets like. 龙生龙,凤生凤。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8月事业单位面试:结构化..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