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6年08月【.8.25】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6-08-25 14:53: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党和政府一直十分重视收入差距的调节问题,明确提出了保护合法收入,取缔非法收入,整顿不合理收入, 调节过高收入,低收入者基本生活等一系列政策,这表明( )。

A.公有制的主体地位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B.社会主义以实现共同富裕为根本目标

C.社会主义条件下,能够实现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有效调控收入差距,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2.物质的特性是它的( )。

A.运动的性

B.存在性

C.实物性

D.客观实在性

3.从动物心里发展为人类意识,起决定作用的是( )。

A.人脑的形成

B.物质文明的发展

C.语言的产生

D.生产劳动

4.检测我国市场体系是否发达的主要标志是( )。

A.生产要素市场

B.劳动力市场

C.金融市场

D.商品市场

5.市场经济的基本作用是( )。

A.改进生产技术

B.进行商品交换

C.物价调控

D.优化资源配置

6.等质量的黄金和生铁,黄金的价值大于生铁,从根本上说是因为( )。

A.黄金的价值比生铁使用价值大

B.生产黄金的劳动耗费比生产生铁的劳动耗费大

C.黄金重于生铁

D.黄金可以充当货币,生铁不能充当货币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通过辛勤劳动和相互帮助最终达到丰衣足食的生活水平,也就是消除两极分化和贫穷基础上的普遍富裕。题目中党和政府重视收入差距问题,表明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规定和奋斗目标,也是我国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故本题答案为B。

2.【答案】D。^91考试网解析:物质的特性是客观实在性。故本题答案为D。

3.【答案】D。^91考试网解析:本题中各选项对人类意识的产生都有作用,但选择是生产劳动,正是劳动使猿变成了人。故本题答案为D。

4.【答案】A。^91考试网解析:在我国 的市场体系中,消费品市场是发展最早也是最成熟的市场。我国的市场体系建设,主要是生产要素市场的建设。生产要素市场是否发达,是衡量市场体系是否发达的主要标志。故本题答案为A。

5.【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市场经济,或称市场取向的经济,是指由市场进行资源调配的商品经济。所以市场经济的基本作用是优化资源配置。故本题答案为D。

6.【答案】B。^91考试网解析:使用价值是商品能满足人们某种需要的属性;价值是凝结在商品中无差别的人类劳动。价值量是由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黄金的价值大于生铁是生产黄金的劳动耗费比生产生铁的劳动耗费大。故本题答案为B。


The good or ill of man lies within his own will 人的善良或邪恶都存在于他自己的意志之中.
The world is a book, and those who do not travel read only a page. 世界是一本书,没有旅行过的人只读了一页。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08月福建省司法戒毒医院招..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