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1月【.1.16】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7-01-17 09:44: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7年1月16日^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精心整理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_医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每日一练,提供给大家复习和备战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1.只有当某种条件满足时,计算机病毒才能被激活产生破坏作用。( )

A.正确

B.错误

2.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世界范围的竞争是( )。

A.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的较量

B.军事实力的较量

C.经济实力和以高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

D.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的较量

3.当代科技发展的两种形式是( )。

A.突破和融合

B.超越和融合

C.超越和突破

D.突破和吸收

4.下列属于我国现阶段社会主义个人消费品分配基本原则的具体体现形式有( )。(多选题)

A.张某在私营企业中获得的工资收入

B.王某在农村集体经济联产计酬中获得的收入

C.李某在企业中获得的股息与红利收入

D.孙某在机关工作获得的工作收入

5.我国一直都重视白蛇传传说、阿诗玛、凤阳花鼓灯非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丹霞山、贵州赤水和浙江江郎山等自然物质遗产的登记和保护工作。对我国重视文化遗产保护理解正确的是( )。

A.坚持保护为主、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

B.文 化遗产对于研究人类文明的演进具有重要的意义

C.文化遗产对于展现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具有独特作用

D.保护应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主、兼顾社会效益

6.下列各概念的范畴不是按由大到小顺序排列的是( )。(多选题)

A.土地 水稻田 耕地

B.淡水 河水 井水

C.森林 针叶林 松树

D.矿藏 磷矿 非金属矿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91考试网解析:计算机病毒也是一种程序,它具有寄生性、传染性、潜伏性、隐蔽性、破坏性以及可触发性,它的可触发性意味着它能在某些条件下激活并起干扰破坏作用。故本题说法正确。

2.【答案】C。^91考试网解析:当今世界竞争实质是,经济实力和以高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而不是单纯的经济竞争、军事竞争和文化竞争。其余选项均片面化。故本题选C。

3.【答案】A。^91考试网解析:当代科技发展有两种形式:一是突破,二是融合。融合表现为以研究开发的新一代科技成果取代原有的科技成果;突破则是组合已有的科技成果使其发展成 为新技术,是一种互补与合作。故本题答案为A。

4.【答案】BD。^91考试网解析:首先要明确现阶段我国个人消费品分配的基本原则是按劳分配,按劳分配一定是在公有制范围内,B、D都是在公有制范围内的个人消费品的分配;AC选项都是在非公有制经济中的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故本题答案为BD。

5.【答案】ABC。^91考试网解析:ABC选项分别从文化遗产的重要作用和如何保护文化遗产着手,符合题意;D选项说法错误,保护文化遗产应该以文化遗产的可持续利用为主,而非经济效益。故本题答案为ABC。

6.【答案】ABD。^91考试网解析:森林概念的范畴大于针叶林概念的范畴;松树属于针叶林的一种,所以针叶林概念的范畴大于松树概念的范畴,因此由大到小顺序排列的是:森林—针叶林—松树。本题问“不是按由大到小顺序排列的是”,故本题答案选ABD。


He that is ill to himself will be good to nobody. 不能自爱,焉能爱人。
Creditors have better memories than debtors. 放债的比借债的记性好.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1月上海浦东新区金桥社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