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6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真题(9)
2017-01-20 16:13: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报考护理岗位的考生在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占比最大,今天^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2016年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真题(9), 以供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参考复习。

1.下列属于诊断颅底骨折的主要依据是( )。《外科护理学》

A.头部外伤史

B.软组织淤血斑

C.脑脊液外漏

D.脑神经损伤

E.颅内高压症

2.下列哪项不属于基础护理技术()。《基础护理学》

A.测体温

B.输血

C.心电监护

D.洗胃

E.口腔护理

3.下列情况中,应使用肠胃外营养治疗的是( )。《外科护理学》

A.股静脉

B.大隐静脉

C.贵要静脉

D.锁骨下静脉

E.小隐静脉

4.排便失禁患者的护理重点是( )。《基础护理学》

A.保护臀部预防压疮

B.给予病人高蛋白饮食

C.认真观察排便时的心理反应

D.鼓励病人多饮水

E.观察记录粪便颜色性质和量

5.下列有关心脏起搏器安置术后的护理,不正确的 是( )。《内科护理学》

A.心电监护24小时

B.右侧躺6天

C.限制活动6周

D.术后6天后可让病人下床活动

E.不宜使用跨肩背包

6.晚期肝硬化最常见的死亡原因是( )。《内科护理学》

A.上消化道出血

B.感染

C.肝性脑病

D.原发性肝癌

E.肝肾综合症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C。^91考试网解析颅底部的硬脑膜与颅骨贴附紧密,故颅底骨折时易撕裂硬脑膜,产生脑脊液外漏而成为开放性骨折。依骨折的部位可分为颅前窝、颅中窝和颅后窝骨折,主要临床表现为皮下或粘膜下瘀斑。脑脊液外漏和脑神经损伤3个方面。脑脊液有无漏出是诊断颅底骨折最可靠的临床表现。

2.【参考答案】D。^91考试网解析洗胃属于急救措施。

3.【参考答案】D。^91考试网解析胃肠外营养是按照患者的需要,通过周围静脉或中心静脉输入患者所需的全部能量及营养素。一般多选择经中心静脉肠外营养支持,包括经锁骨下静脉或颈内静脉穿刺置管如上腔静脉途径。

4.【参考答案】A。^91考试网解析排便失禁患者臀部四周皮肤潮湿,若再长期局部受压下很容易产生压疮。

5.【参考答案】B。^91考试网解析起搏器安置术后将病人平移至床上,植入式起搏器者需保持平卧位或向左侧卧位8~12小时,避免右侧卧位。安置临时起搏器病人需绝对卧床,术侧肢体避免屈曲或活动过度。

6.【参考答案】C。^91考试网解析肝性脑病是晚期肝硬化的最严重并发症,也是肝硬化病人最常见的死亡原因。


The greatest artist was once a beginner. 最伟大的艺术家也曾是个初学者。
Knowledge is no burden. 知识再多不压身.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广西钦州市中医医院引进优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