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6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真题(11)
2017-01-22 18:11: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报考护理岗位的考生在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占比最大,今天^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2016年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真题(11), 以供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参考复习。

1.下列哪项不是护理人员满足病人需要的方式( )。《护理学导论》

A.直接帮助病人满足其需要

B.协助病人发挥最大的潜能

C.去除阻碍病人满足需要的方式

D.协助病人的家属和单位熟悉病人的情况

E.尊重病人

2.术后留置导尿管,哪一项预防措施不对( )。《基础护理学》

A.每隔4小时倒一次尿

B.保持引流通畅

C.保持尿道口清洁

D.鼓励多饮水以利尿

E.橡胶引流末端不可接触尿液面

3.无菌包在夏天的保质期为( )。《基础护理学》

A.7天

B.10天

C.14天

D.15天

E.30天

4.对已有神往准备的患者,护士应( )。《基础护理学》

A.让病人宁静并给与支持

B.多与病人交谈

C.鼓励病人与病魔作斗争

D.安慰病人

E.与病人家属商量病人后事

5.关于甲沟炎,不正确的是( )。《外科护理学》

A.发病初期体温升高

B.可发展为慢性甲沟

C.可形成甲下红肿

D.可发展成指头炎

E.多因局部发炎

6.为防止交叉感染,以下因先( )。《外科护理学》

A.清洗伤疤

B.慢性溃疡

C.脓肿切除引流清创

D.缝合后拆线

E.下肢开放性损伤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D。^91考试网解析:选项D为患者家属和单位的需要。

2.【参考答案】A。^91考试网解析:一般尿液袋内的液面达到2/3时,就应放掉尿液。

3.【参考答案】A。^91考试网解析:一般无菌包的保质期为7~14天。《基础护理学》第4版规定,5月1日至10月1 日,无菌包的有效期为1周,10月1日至次年5月1日有效期为2周,过期或受潮应重新灭菌。

4.【参考答案】A。^91考试网解析: 题干中“已有神往准备”说明此时临终患者的心理处于接受期,此期护士应积极主动地帮助患者了却未完成的心愿,继续给予支持和关心;尊重患者,不要强迫与其交谈;给予临终患者安静、舒适的环境,减少外界干扰;加强临终护理,使患者平静、安详、有尊严的离开人间。

5.【参考答案】A。^91考试网解析:甲沟炎是指甲沟及其周围组织的感染。常发生在一侧甲沟皮下,开始时出现红、肿、热,炎症可自行或经过治疗后消退,也可迅速化脓。若未及时切开排脓,感染向深层蔓延可形成指头炎或指甲下脓肿。若处理不当,可发展为慢性甲沟炎或指骨骨髓炎。甲沟炎多无全身症状。

6.【参考答案】D。^91考试网解析:按照先清洁,后污染的顺序进行,防止交叉感染。

 


He is rich that has few wants. 寡欲者富。
Who swims in sin shall sink in sorrow. 在罪恶中漂浮者终将在悲哀中沉没。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1月江苏苏州高新区医疗卫..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