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1月事业单位面试:专业技能测试--体格检查之口检查
2017-01-24 16:42: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专业技能测试是卫生系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的常见形式,^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帮助考生整理卫生系统事业单位面试题,掌握好实际操作关于体格检查知识点之口检查。

包括口唇、口腔内器官和组织以及口腔气味等。

1.口唇口唇的毛细血管十分丰富,因此健康人口唇红润光泽。

2.口腔粘膜口腔粘膜的检查应在充份的自然光线下进行,也可用手电筒照明,正常口腔粘膜光洁呈粉红色。

3.牙齿:应注意有无龋齿、残根、缺齿和义齿等。

4.牙龈正常呈粉红色,质坚韧且与牙颈部紧密贴合,检查时经压迫无出血及溢脓。牙龈水肿及溢脓见于牙周炎;牙龈游离缘出现灰黑色点线为铅线,见于慢性铅中毒。

5.舌许多局部或全身疾病均可使舌的感觉、运动与形态发生变化,这些变化往往能为临床提供重要的诊断依据。常见的有:干燥舌、舌体增大、地图舌、裂纹舌来源:91考试 网、草莓舌、牛肉舌、镜面舌、毛舌、舌的运动异常等。伸舌出现震颤见于甲状腺功能亢进。地图舌见于核黄素缺乏;草莓舌见于长期发热和猩红热;牛肉舌主要见于烟酸缺乏;镜面舌见于恶性贫血、缺铁性贫血和慢性萎缩性胃炎。

6.咽及扁桃体咽部黏膜充血、水肿见于急性咽炎;咽后壁簇状淋巴滤泡增生呈鹅卵石样见于慢性鼻炎、鼻窦炎。检查扁桃体有无充血、肿大和脓性分泌物,了解扁桃体肿大的分度(不超过咽腭弓为I度肿大;超过咽腭弓为Ⅱ度肿大;达到或超过咽后壁中线为Ⅲ度肿大)。

7.口腔异味牙龈炎、牙周炎可引起口臭。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口腔异味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被检查者出现烂苹果味;尿毒症患者口腔可有尿味;肝硬化有肝臭味;有机磷中毒者可有大蒜味。

以上是^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的专业技能测试关于体格检查的知识点,更多更多卫生系统事业单位面试题,请访问^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面试资料汇总!


Little goods little care. 钱财少,不烦恼.
Murder will out. 恶行终会败露。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1月【.1.24】医疗卫生公共..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