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6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医学基础知识历年真题(11)
2017-01-24 16:42: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医学基础知识是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重要考查科目,今天^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2016年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医学基础知识历年真题(11), 以供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参考。

1.支气管扩张引起大咯血的病理基础是( )。《病理学》

A.感染所致黏膜充血

B.病灶部位毛细血管通道性增高

C.动脉终末支扩张形成动脉瘤

D.慢性溃疡侵蚀肺小血管

2.下列关于肿瘤异型性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组织学》

A.是肿瘤组织在细胞形态和组织结构上与其来源的正常组织的差异

B.异型性不能反映肿瘤的分化程度

C.异型性小的肿瘤,分化 91exam.org程度高,恶性程度也高

D.以上都正确

3.下列不属于萎缩的器官是( )。《生理学》

A.高血压病的肾脏

B.肾结核的肾脏

C.慢性肾小球肾炎的肾脏

D.肾盂积水的肾脏

4.抗菌谱是指( )。《药理学》

A.抗菌药物的抗菌能力

B.抗菌药物的杀菌程度

C.抗菌药物的杀菌范围

D.抗菌药的疗效

5.糖尿病的发生可能由哪种激素分泌不足引起( )。《生理学》

A.胰岛血糖素

B.胰岛素

C.肾上腺素

D.糖皮质激素

6.以夜间陈发性呼吸困难为突出表现,见于____患者( )。《生理学》

A.喉头水肿

B.左心衰竭

C.肺癌

D.气胸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C。^91考试网解析:支气管扩张引起大咯血的病理基础是动脉终末支扩张形成动脉瘤。

2.【答案】D。^91考试网解析:肿瘤组织无论在细胞形态和组织结构上,都与其发源的正常组织有不同程度的差异,这种差异称为异型性。肿瘤组织异型性的大小反映了肿瘤组织的成熟程度(即分化程度,在此指肿瘤的实质细胞与其来源的正常细胞和组织在形态和功能上的相似程度)。异型性小者,说明它和正常组织相似,肿瘤组织成熟程度高(分化程度高);异型性大者,表示瘤组织成熟程度低(分化程度低)。区别这种异型性的大小是诊断肿瘤,确定其良、恶性的主要组织学依据。恶性肿瘤常具有明显的异型性。

3.【答案】B。^91考试网解析:肾结核的肾脏不属于萎缩的器官。

4.【答案】C。^91考试网解析:抗菌谱是指抗菌药物的杀菌范围。

5.【答案】B。^91考试网解析:糖尿病的发病原因是胰岛素分泌不足或靶器官对胰岛素不敏感引起的。

6.【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左心衰竭的临床表现是肺淤血,包括劳力性呼吸困难、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和端坐呼吸。


He who buys what he does not want will soon want what he cannot buy. 一个人常买不想要的东西, 很快会发现他买不起想要的东西.
Better pay the butcher than the doctor. 花钱看病不如出钱买肉。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1月广东香港大学深圳医院Q..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