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2月【.2.27】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7-02-27 15:11: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7年2月27日^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精心整理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_医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每日一练,提供给大家复习和备战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1.哲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

A.正确

B.错误

2.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包括: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

A.正确

B.错误

3.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为“国法”,因为它是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

A.正确

B.错误

4.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制度,这是因为( )。(多选题)

A.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

B.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必须坚持公有制作为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C.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采用

D.为扩大就业门路,采取多种分配方式也要求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

5.世界经济论坛夏季达沃斯年会于2015年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 ),来自90个国家的政要和企业家共1700多位嘉宾参会。

A.变化中的力量格局

B.建立繁荣和安全的伙伴关系

C.开拓创新,把握未来

D.描绘增长新蓝图

6.公文的成文时间,在写法上正确的是( )。

91exam .org

A.2001年10月15日

B.二零零一年十月十五日

C.二〇〇一年十月十五日

D.2001年十月十五日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哲学是理论化、系统化的世界观,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是对自然知识、社会知识和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题干表述不严谨,故判断错误。

2.【答案】A。^91考试网解析: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故本题说法正确。

3.【答案】B。^91考试网解析:人们将法律称为国法是因为它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体现了国家的意志性。具有普遍约束力是说法律制定出来在一国的范围内有效,强调的是法律的适用范围,这并不足以体现法律为国法的性质。故本题的说法错误。

4.【答案】ABC。^91考试网解析: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必须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所以B选项正确;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确立,从根本上说,是由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规律决定的。具体说来,是我国的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国情决定的;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制形式,都是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事业和符合人民根本利益的,都是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所以,A和C也正确。经济制度决定了分配制度,D选项表述颠倒,D错误。故本题选ABC。

5.【答案】D。^91考试网解析:世界经济论坛夏季达沃斯年会于2015年9月在大连召开,本届年会以“描绘增长新蓝图”为主题。故本题答案为D。

6.【答案】A。^91考试网解析:《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规定,成文日期用阿拉伯数字将年、月、日标全,年份应标全称,月、日不编虚位(即1不编为01)。故本题答案为A。


It is to books that I owe everything that is good in me. 我身上所有优秀的品质都要归功于书籍.
Good order is the foundation of all things. 良好的秩序是一切的基础。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2月2016医疗卫生事业单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