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4月2016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医学基础知识历年真题(34)
2017-04-26 18:09: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医学基础知识是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重要考查科目,今天^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2016年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医学基础知识历年真题(34), 以供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参考。

1.水体富营养化的主要原因是由于( )。《微生物学》

A.含有大量有机物废水污染所致

B.含有大量氮、磷废水污染所致

C.含有大量重金属废水污染所致

D.含有大量氮、氯废水污染所致

2.Ph染色体最常见于( )。《病理学》

A.急性粒细胞白血病

B.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C.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D.淋巴瘤

3.DNA变性是指( )。《生物化学》

A.分子中磷酸二酯键断裂

B.多核苷酸链 91exam.org解聚

C.DNA分子由超螺旋—>双链双螺旋

D.互补碱基之间氢键断裂

4.酶促反应中决定酶专一性的部分是( )。《生物化学》

A.底物

B.酶蛋白

C.金属离子

D.辅酶或辅基

5.RNA和DNA彻底水解后的产物( )。《生物化学》

A.核糖相同,部分碱基不同

B.碱基相同,核糖不同

C.碱基不同,核糖不同

D.部分碱基不同,核糖不同

6.血细胞的比容是指血细胞( )。《生理学》

A.与血浆容积之比

B.与血管容积之比

C.在血液中所占的重量百分比

D.在血液中所占的容积百分比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B。^91考试网解析:水体富营养化是当前我国水体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由于大量地氮元 91EXAm.org素、磷元素以及钾元素等营养成分排入到那些水流速度缓慢、新鲜水流更新时间较长的半固定水体中时,许多有机藻类就会大量进行繁殖,产生的有机物。

2.【参考答案】C。^91考试网解析:在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中,约90%以上CML患者有一种异常染色体,即第22号染色体的一条长臂缺失,缺失部分易位到9号染色体之一长臂末端。缺失长臂的22号染色体称为费城染色体即Ph染色体。

3.【参考答案】D。^91考试网解析:DNA变性是指核酸双螺旋碱基对的氢键断裂,双链变成单链,从而使核酸的天然构象和性质发生改变。

4.【参考答案】B。^91考试网解析:酶蛋白和辅酶或辅基组成酶,酶蛋白的种类很多,而辅酶和辅基的种类却很少,一种酶蛋白对应催化一种反应,这样才可以满足机体内大量的化学反应的需要。另外辅酶和辅基种类少,不能承担酶的专一性的。

5.【参考答案】D。^91考试网解析:RNA彻底水解后的产物是核糖核苷酸,DNA彻底水解后的产物是脱氧核糖核苷酸。两者核糖不同,一个是核糖,一个是脱氧核糖。核糖核苷酸的碱基有腺嘌呤、鸟嘌呤、胞嘧啶、尿嘧啶;脱氧核糖核苷酸的碱基有腺嘌呤、鸟嘌呤、胞嘧啶、胸腺嘧啶。

6.【参考答案】D。^91考试网解析:血细胞比容是血细胞在全血中所占的容积百分比。


Cornered beasts will still fight. 困兽犹斗,狗急跳墙.
Hsitory is bunk. 历史是一堆废话。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4月上海胸科医院招聘2人公..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