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4月事业单位面试:压疮的分期及临床表现
2017-04-26 18:10: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压疮是我们基础护理学当中的一个重要的考点,并且在有的地区的面试题中就直接出到了压疮的分期,为此^91考试网医疗考试研究院的老师们专门为各位同学整理了关于压疮的分期及临床表现的知识点,来帮助各位同学掌握。

压疮是指身体局部组织长期受压,血液循环障碍,局部组织持续缺血、缺氧,营养缺乏,致使皮肤失去正常功能,引起组织破溃和坏死。

根据压疮的表现一般分为4期:

1.淤血红润期:为压疮初期,局部皮肤受压或受潮湿刺激后,出现红肿痛或麻木,短时间内不见消失。此时如能及时去除致病原因则可以有效地阻压疮的发展。

2.炎性浸注期:红肿部位如果继续受压,血液循环仍然得不到改善,则静脉血液回流受阻,局部淤血,使受压皮肤表面呈紫红色,容易发生皮下渗出,出现水疱。水疱极易破溃,如表皮剥脱可显露出潮湿红润的创面,如仍不积极采取措施,压疮则继续发展。

3.浅度溃烂期:在炎性浸润期的病理基础上,静脉血液回流进一步障碍,局部淤血导致血栓形成,组织缺血缺氧,浅层组织坏死、感染,局部出现脓性分泌物,形成浅度溃疡。

4.坏死溃疡期:此期为压疮严重期,组织进一步坏死,脓性分泌物增多,有臭味。正常组织与坏死组织明显分离,溃疡向周围及深部扩展,可以达到骨膜或关节,如细菌浸入血液循环可引起败血症,造成全血性感染。

所以关于压疮的分期各位同学可以按照以上的分类进行回答,首先说明它的定义,其次说它的分期,接下来再具体回答每个分期的临床表现特点,就会把整个题目回答的比较完整。


Children learn to creep ere they can go. 小孩走路先学爬.
He who buys what he does not want will soon want what he cannot buy. 一个人常买不想要的东西, 很快会发现他买不起想要的东西.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4月上海医事团体联合管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