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4月医学基础知识:生理学名词解释-能量代谢与体温
2017-04-26 18:11: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我们对医学基础知识里生理学各章节涉及到的重要名词解释进行整理,今天我们总结能量代谢与体温这一章节的名词解释,具体内容如下:

氧热价:通常将某种营养物质氧化时消耗1升氧所产生的热量称为该物质的氧热价。

食物的热价:食物氧化(或在体外燃烧)时所释放出来的能量称为食物的热价。

呼吸商:一定时间内机体的CO2产量与耗氧量的比值称为呼吸商。

能量代谢:生物体内物质代谢过程中新伴随着的能量释放、转移和利用等,统称为能量代谢。

食物的特殊动力效应:在进食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从进食后lh左右开始),虽然同样处于安静状态,但所产生的热量要比进食前有所增加,食物的这种刺激机体产生额外热量的效应称为食物的特殊动力效应。

基础代谢率:基础状态下单位时间内的能量代谢。

传导散热:机体的热量直接传给同它接触的较冷物体的一种散热方式。

辐射散热:人体以热射线(红外线)的形式将体热传给外界的散热形式。

体温:是指身体深部的平均温度。

以上是针对能量代谢与体温这一章节的名词解释汇总,更多医学基础知识重点,请关注^91考试网卫生 人才网医学基础知识备考资料!


Gluttony kills more than the sword. 暴食比刀剑伤人。
Little goods little care. 钱财少,不烦恼.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4月医学基础知识:生理学..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