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6月【.6.23】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7-06-23 16:45: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7年6月23日^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精心整理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_医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每日一练,提供给大家复习和备战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1.美索不达米亚在希腊语中是两河之间的土地,即古巴比伦的所在,位于现今( )境内,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又称两河流域文明。

A.印度

B.伊拉克

C.沙特

D.苏丹

2.A市B区第二节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该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31人,选出的区人大代表中,女性代表39人,占代表总数的30%,党员代表86人,占代表总数的66%,少数民族代表34人,占代表总数的26%,专业技术代表19人,占代表总数的15%,企业代表7人,占代表总数的5%,这一材料表明( )。

A.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广泛性

B.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阶级性

C.国家具有在专政职能

D.我国人民直接参与民主决策

3.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应不断推进人们的观念更新,摒弃各种陈旧的行政观念,确立现代行政管理的新观念,对此,下列做法错误地是( )。

A.强化服务意识

B.坚持权从法来,权依法行的原则

C.确立政府本位的思想

D.提高行政管理的社会效益

4.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等通过人民政协对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属于( )。

A.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B.社会组织的监督

C.国家司法机关的监督

D.专门行政监督机关的监督

5.在我国,公共行政主体是( )。

A.国务院和司法机关

B.国务院和个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C.国务院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人民代表大会

6.2016年7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备受关注的延迟退休将坚持三个原则,即( )。(多选题)

A.事先预告 做好公示

B.小步慢走,逐步到位

C.自愿原则,自主选择

D.区分对待,分步实施

答案和解析,详见第二页...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91考试网解析: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在中东两河流域,又名两河平原。是一片位于底格里斯河及幼发拉底河之间的冲积平原,现今的伊拉克境内,那里是古代四大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古巴比伦所在,有高度发达的文明。故本题答案为B。

2.【答案】A。^91考试网解析:题中根据宪法的规定,我们国家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这是宪法中人民主权原则的体现。而人民民主的本质是人民当家做主。在我国人民民主具有广泛性的特征。该区人大代表的基本情况,恰好说明了人民民主的广泛性。

3.【答案】C。^91考试网解析:现代行政管理的新观念包括:为民服务,建设服务型政府;职权法定;高效便民等。政府本为是指政府是国家意志的体现者和贯彻者,是唯一享有公共事务管理资格的主体,政府是全社会利益的代表者,行使着对全社会一切事务监督、控制和管理的权力。它主要流行在农业社会和工业社会前期两个阶段。这与我们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理念是相矛盾的。

4.【答案】B。^91考试网解析:我国行政监督分为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外部监督包括:立法监督;司法监督;政党监督;社会监督。其中社会监督又包括社会组织监督。题目中个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通过政协实施的监督,属于社会组织监督。因此本题答案是B。

5.【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公共行政的主体是指,享有公公行政权力,承担公共管理职能的组织。行政主体按照行政职权产生的方式划分为职权性的行政主体和授权性的行政主体。职权性的行政主体包括政府和政府职能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因此,本题选择B。

6.【答案】ABD。^91考试网解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2016年7月13日指出,延迟退休相关方面政策有三方面原则,第一、小步慢走,逐步到位。第二、区分对待,分步实施。第三、事先预告,做好公示。故本题答案为ABD。


Modesty helps one to make progress; conceit makes one lag behind.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A straw shows which way the wind blows. 草动知风向。 / 见微知著。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6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