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6月医学基础知识:病理性萎缩有哪些类型?
2017-06-23 16:46: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病理性萎缩有哪些类型?病理性萎缩按其发生的原因不同分为:

(1)全身营养不良性萎缩 主要见于长期饥饿、慢性消耗性疾病及恶性肿瘤患者。例如食道癌引起食道梗阻,晚期病人出现恶病质。全身营养不良性萎缩时,首先出现脂肪、肌肉萎缩,最后心脏、脑、肝脏和肾脏等重要器官也发生萎缩。

(2)神经性萎缩 骨骼肌的正常功能需要神经的营养和刺激。脊髓前角灰质炎病人,由于脊髓前角运动神经元受损,与之有关的肌肉失去了神经的调节作用而发生萎缩。同时,皮下脂肪、肌腱及骨骼也萎缩,整个肢体变细。

(3)废用性萎缩 见 于肢体长期不活动,功能减退而引起的萎缩。如肢体骨折石膏固定后,由于肢体长期不活动,局部血液供应减少、代谢降低,肢体变细,肌肉萎缩。

(4)压迫性萎缩 由于局部组织长期受压而导致的萎缩。如尿路结石时,由于尿液排泄不畅,大量尿液蓄积在肾盂,引起肾积水,肾实质发生压迫性萎缩。

(5)内分泌性萎缩 内分泌器官功能低下可引起相应靶器官的萎缩。如垂体功能低下引起的肾上腺、甲状腺、性腺等器官的萎缩。

(6)缺血性萎缩 动脉血液供应减少引起供血区的组织发生萎缩。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心肌萎缩,脑动脉粥样硬化引起脑萎缩。

以上是针对病理性萎缩有哪些类型这个问题做的总结,更多医学基础知识重点,请关注^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医学基础知识备考资料!


A still tongue makes a wise head. 沉默者有智慧。
Familiarity breeds contempt. 亲密生侮心。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6月麻醉学专业知识:临床..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