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7月【.7.21】医学专业知识每日一练习题
2017-07-21 15:39: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2017年7月21日医学专业知识每日一练关于临床医学基础知识习题汇总,以供大家更好地练习和备战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1、空气栓塞导致患者死亡时,主要是因为空气栓塞了 ( )。

A. 上腔静脉入口

B. 下腔静脉入口

C. 肺动脉人口

D. 主动脉入口

2、下列哪项引起血红蛋白尿? ( )

A. 肾炎

B. 膀胱炎

C. 泌尿系结石

D. 血管内溶血

3、下列哪项可引起双侧眼睑闭合不全? ( )

A. 重症肌无力

B. 三叉神经麻痹

C. 面神经麻痹

D. 动眼神经麻痹

E: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4.男,50岁,外伤后致胫腓骨骨折,分析影响该患者骨折愈合最主要的因素是 ( )。

A. 骨折段血液供血情况

B. 年龄大小

C. 伤口是否有感染

D. 周围软组织挫伤的严重程度

5.急性心肌梗死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是 ( )。

A. 窦性心动过速

B. 室性心律失常

C. 房颤

D. 房室传导阻滞

6.患儿,男,生后8个月。一直母乳喂养,喜食煤渣,好闹人。肤黏膜苍白,红细胞中央淡染,其病因最主要是 ( )。

A. 生长发育快

B. 铁摄入不足

C. 铁丢失过多

D. 先天储铁不足

答案和解析,详见第二页...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C。^91考试网解析:空气进人静脉,可随血流进人右心房,再进入右心室。如空气量少则随着心脏的收缩被右心室压人肺动脉,并分散到肺小动脉中,最后经毛细血管吸收。如空气量大则空气在右心室内阻塞肺动脉入口,使血液不能进入肺内进行气体交换,引起机体严重缺氧甚至导致死亡。

2.【参考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引起血红蛋白尿的是血管内溶血。红细胞在血管内大量被破坏,血红蛋白溢出,引起血红蛋白尿。

3.【参考答案】E。^91考试网解析:甲亢眼征,双眼向下看时,由于上眼睑不能随眼球下落,显现白色巩膜。

4.【参考答案】A。^91考试网解析:骨折处血液供应情况是胫腓骨骨折愈合最重要的因素。胫骨中上 段的横切面是三棱形,至中下1/3交界处变成四方形,两者移行交界处,骨的形态转变,是骨折的好发部位。

5.【参考答案】B。^91考试网解析:急性心肌梗死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是室性期前收缩。

6.【参考答案】B。^91考试网解析:贫血貌、异食癖和中央淡染大致诊断为缺铁性贫血,小儿IDA的常见病因是铁摄入不足。


Reward lies ahead of diligence,but nothing is gained by indolence. 勤有功,嬉无益.
Wealth is a slave to the wise, a master to the fool. 财富是聪明人的奴隶,是蠢人的主子.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7月【.7.21】医疗卫生公共..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