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6政府工作报告 2016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湖南长沙市卫计委招聘临床笔试真题详解(A卷)(二)
2016-12-10 10:39: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物的选择应视颅内压增高的程度来决定,轻者可选用口服药,重者宜选用20%的甘露醇或速尿静脉输注。

57.【答案】E 及时应用血管收缩剂。解析:休克的治疗原则,是尽早去除引起休克的原因,尽快恢复有效循环血量,纠正微循环障碍,增进心脏功能和恢复人体的正常代谢。在充分容量复苏的前提下需应用血管活性药物,以维持正常的脏器灌注。

58.【答案】C 休克的类型和阶段。解析:血管活性药物的选择应根据休克的发病机制和病理生理变化及时调整。

59.【答案】A 煮沸容器不必盖严。解析:煮沸消毒法玻璃物品应用纱布包好,不可用于橡胶类物品的消毒以免使其变软,

60.【答案】D 以上三者共同作用。解析:人体主要通过三大途径来调节酸碱平衡:细胞途径,肾脏途径,呼吸途径。1、细胞途径:细胞外的离子主要有钠离子,氯离子;细胞内的离子主要是钾离子,碳酸氢根离子。当体液酸碱发生变化而需要调节时,离子之间便可以通过交换的方式来调节体液的PH,如酸中毒时,细胞外液中的氢离子就会和钾离子发生交换,改变细胞外的酸性环境。2、肾脏途径:这是人体最重要体液调节途径。肾脏有强大的排泄和重吸收功能。比如说,碱中毒时,肾脏会排泄出过量的碱,重吸收酸。来维持酸碱平衡。3、呼吸途径;我们平时呼出的二氧化碳可以看做酸性物质,因此,当机体酸中毒时,呼吸会加深加快,所以说,代谢性酸中毒容易形成库斯摩氏大呼吸。

61.【答案】A A组β溶血性链球菌。解析: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常发生于β溶血性链球菌“致肾炎菌株”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如急性扁桃体炎、咽炎)或皮肤感染(脓疱疮)

62.【答案】C 维生素A。解析:维生素A属于脂溶性维生素。

62.【答案】B 肝、脾及胃肠道。解析:右心衰以体循环淤血为主要表现,胃肠道及肝淤血时可引起腹脏、纳差、恶心、呕吐等,肝脏常因淤血而肿大并伴有疼痛。

64.【答案】A 心尖内侧听诊最清楚。解析:关于舒张晚期奔马律的听诊特点是:音调较低,强度较弱,出现在舒张期开始前,距离S1较近,距离S2较远,心尖内侧听诊最清楚。

65.【答案】B 后方。解析:腹股沟斜疝时疝囊位于精索的后方;腹股沟直疝时疝囊位于精索的前方。

二、多选题(共10题)

66.【答案】ABCD。解析:大面积烧伤防治休克时胶体液和电解质液的比例是1:2;每小时尿量不小于30ml;有血红蛋白尿时,要碱化尿液。

67.【答案】ACD。解析:昏迷一般可分为浅昏迷、中度昏迷和深昏迷。深昏迷时全身肌肉松弛,对强烈的疼痛刺激也不能引出逃避反应及去皮质强直。眼球固定,瞳孔显著扩大,瞳孔对光反射、角膜反射、眼前庭反射、吞咽反射、咳嗽反射、跖反射全部消失。呼吸不规则,血压或有下降,大小便失禁,偶可潴留。 上面就是关于昏迷有哪些分类的介绍,昏迷是疾病严重的征兆,如果出现昏迷现象应积极进行治疗。

68.【答案】ABCDE。解析:战伤急救的基本技术主要有通气、止血、包扎、固定、搬运。

69.【答案】BD。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第三十五条规定:责任疫情报告人发现甲类传染病和乙类传染病中的艾滋病、肺炭疽的病人、病原携带者和疑似传染病病人时,城镇于6小时内,农村于12小时内,以最快的通讯方式向发病地的卫生防疫机构报告,并同时报出传染病报告卡。责任疫情报告人发现乙类传染病病人、病原携带者和疑似传染病病人时,城镇于12小时内,农村于24小时内向发病地的卫生防疫机构报出传染病报告卡。责任疫情报告人在丙类传染病监测区内发现丙类传染病病人时,应当在24小时内向发病地的卫生防疫机构报出传染病报告卡。

70.【答案】ABCDE。解析:休克按照其发生的原因和血流动力学特点可分为低血容量性休克、感染性休克、心源性休克、神经源性休克、和过敏性休克。其中低血容量性休克与感染性休克在外科最为常见。

71.【答案】ABCD。

72.【答案】ABCD。解析:外科感染可以有四种结局:1.局限化、吸收或形成脓肿当人体抵抗力占优势,感染便局限化,有的自行吸收,有的形成脓肿。而小的脓肿也可自行吸收;较大脓肿在破溃或经手术切开排脓后,转为修复过程,病变区逐渐长出肉芽组织,形成瘢痕而愈。2.转为慢性感染人体抵抗力与致病菌毒力处于相持状态。感染病灶被局限,形成溃疡、瘘窦或硬结,由瘢痕纤维组织包围,不易愈合。病灶内仍有致病菌。在人体抵抗力降低时,感染可以重新急性发作。3.感染扩散在致病菌的毒力走过人体抵抗力的情况下,感染不能局限,可迅速赂四周扩散或进入淋巴系统、血液循环,引起严重的全身性感染。4病情好转

74.【答案】ABCDE。解析:心搏骤停是指患者原来全身与心脏在较好情况下,心脏意外地突然停止搏动,心脏丧失排血功能。其主要的临床表现为患者突然意识丧失、昏厥、喘息样呼吸困难并伴有紫绀,然后呼吸停止,瞳孔散大,皮肤苍白或发绀。听诊可见心音消失,脉搏搏动消失,血压测不到等症状和体征。

75.【答案】ABCD。解析:局麻药中毒反应常见的有:一次用量超过病人的耐受量;意外注入血管内;注射部位血液供应丰富,吸收增快;病人因体质衰弱等原因而导致耐受力降低。

科目二 专业知识

一、单选题(共65题)

76.【答案】A静滴硝普钠。解析:由于其作用迅速,而且消失也快,可用于高血压急症,如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恶性高血压、嗜铬细胞瘤手术前后阵发性高血压等的紧急降血压,也用于外科麻醉期间进行控制性降压;病人4小时前突然发病,可先用硝普钠静滴。

77.【答案】E强迫仰卧位。解析:强迫卧位是急患者为了减轻疾病所致的痛苦或因治疗所需而被迫采取某种卧位。此时患者意识清晰,也有变换卧位的能力,只是迫于疾病的影响而被迫采取某种卧位。急性腹膜炎的病人为了减轻腹痛,利于炎性渗出物向盆腔局限,减轻感染中毒症状,改善呼吸和循环功能,需采取仰卧位。

78.【答案】D反复恶心,呕吐,腹泻。解析:主诉中书写时间的数字要统一选用阿拉伯式故B不正确;

79.【答案】B甲状腺功能亢进。解析:甲亢的早期会出现症状是食欲亢进而体重减轻,怕热,出汗,低热。

80.【答案】C乳房胀痛具有周期性特点。解析:乳房纤维瘤病人常无明显自觉症状,多为偶然扪及。

81.【答案】D血尿消失后宜早起下床活动。解析:肾损伤的非手术治疗,卧床休息应2~4周,病情稳定。尿液检查正常才能下地活动,否则有可能再次引起出血,伤后2~3个月内不宜参加体力劳动或其他剧烈运动。

82.【答案】B侧面纵切口。解析:脓性指头炎手术切开引流,指腹侧方切口为切口,即在指腹侧方做纵切口,切口距离甲缘2到5毫米,食指中指环指的切口宜在尺侧,拇指和小指宜在桡侧,用尖刀或血管钳将炎症的纤维隔从指骨膜上分开,充分引流,术后更换引流或者用生理盐水浸泡。

83.【答案】E发病超过12小时,常有明显黄疸。解析:肠道蛔虫病的临床表现是,突发性剑突下阵发性钻顶样剧烈绞痛,可向右肩背部放射。疼痛发作时病人辗转不安,呻吟不止,大汗淋漓,可伴有恶心、呕吐或呕吐蛔虫。疼痛可突然缓解,间歇期宛如常人。疼痛可反复发作,持续时间不一。合并胆道感染时,出现胆管炎症状,严重者表现为重症型胆管炎。因蛔虫所致胆管梗阻多不完全,故黄疸少见或较轻。

84.【答案】C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解析:急性化脓性胆管炎的临床表现为:1腹痛表现为突发剑突下或有福持续性疼痛2寒战高热3黄疸4神志淡漠、嗜睡、神志不清、神志昏迷5休克脉搏加快、血压降低6多数病人伴有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85.【答案】C胸骨中下1/3交界处。解析:胸外心脏按摩法的按压部位与按压效果有密切关系。按压部位高于胸骨1/3以上者,使胸骨下陷3~4cm的要求不易做到,按压效果不佳。按压部位在胸骨下1/3以下者,易引起肋骨骨折或肝肺损伤意外。此外,应强调按压部位在胸骨的正中线上,否则极易发生肋骨骨折意外。

86.【答案】D输血补液。解析:`病人从高处跌下,血压降低,血容量不足应迅速给与输血补液。

87.【答案】B致病菌入侵人体

。解析:外科感染的特点就是常为多种细菌引起的混合感染,故其发生的主要原因是致病菌侵入体内。

88.【答案】E留有瘢痕。解析:三度烧伤的皮肤痛觉消失,创面无水疱,干燥如皮革样坚硬,呈蜡白或者焦黄色甚至炭化,形成焦痂,痂下可见树枝状栓塞的血管。3到4周后焦痂自然脱落,愈合后留有瘢痕或畸形。

89.【答案】A腹股沟疝修补术切口

90.【答案】D股疝。解析:因为股疝极易嵌顿、绞窄,确诊后,应及时手术治疗,目的是关闭股环、封闭股管。

91.【答案】A,6到8小时。解析:手外伤清创术应力争伤后6~8小时内进行。为控制术中大出血,使用气囊止血带。不能在有张力的情况下,勉强缝合伤口,否则术后影响手的正常屈伸功能。为了避免因疤痕挛缩影响手指的伸屈功能,当创口越过关节或与指蹼边缘平行时,应采用“z”字成形术。软组织缺损较大、有骨外露时,采用带蒂皮瓣移植,不采用游离植皮术。

92.【答案】B中和游离毒素。解析:破伤风的主要致病菌是破伤风梭菌,它是革兰阳性厌氧性芽胞梭菌,破伤风梭菌的主要致病因素为外毒素(痉挛毒素和溶血毒素),应用破伤风抗毒素可与外毒素产生抗原抗体反应中和游离的毒素。

93.【答案】C肝脾破裂,血性腹膜炎。解析:脾是腹部内脏中最易损伤的器官,在各种腹部损伤中占40%-50%,有中央型破裂、被膜破裂和真型破裂三种。前两种因被膜完整,出血量受到限制,临床上并无明显的内出血征象,临床所见的85%是真型破裂,如出血量大患者可迅速出现休克以致死亡。肝破裂在各种腹部损伤中占16%-20%,肝破裂后可能有胆汁溢入腹腔,故腹痛和腹膜刺激征较为明显。肝破裂后血液有时可能通过胆管进入十二指肠而出现黑便和呕血。肝被膜下破裂也有转为真型破裂的可能,中央型肝破裂则更易发展为继发性肝脓肿。两者可引起患者失血性休克,明显的腹膜刺激征。

94.【答案】D肛管旁皮下脓肿。解析:直肠肛管周围脓肿以肛门周围皮下脓肿最为常见,占40%-48%,位置多浅表,以局部症状为主。疼痛、肿胀和局部压痛为主要表现。

95.【答案】c急性肠梗阻。解析:急性肠梗阻的主要临床表现是腹痛、腹胀、呕吐、停止排便排气。肠梗阻时,小肠内容物停滞,气、液分离,一般在梗阻4到6小时后,腹部立位或侧卧位透视或摄片,可见多个气液平面及胀气肠袢。

96.【答案】A急性肠梗阻。解析:等渗性脱水的常见病因有1、消化液的急性丧失,如肠外瘘、大量呕吐等。2、体液丧失在感染区或软组织内,如腹腔内或腹膜后感染、肠梗阻、烧伤等。

97.【答案】E突发剧烈头痛、恶心、呕吐、脑膜刺激征(+)。解析:蛛网膜下腔出血是由各种原因引起颅内和椎管内血管突然破裂,血液留致蛛网膜下隙的统称,事发突然,其主要的临床表现是突然剧烈头痛、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全身冷汗,眩晕、项背痛或下肢疼痛。

98.【答案】E缺血性肌挛缩。解析:缺血性肌挛缩是骨折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是骨筋膜室综合征处理不当的严重后果,出现的主要原因是上、下肢的血液供应不足或包扎过紧超过一定时限,肢体肌群缺血而坏死,终致机化,形成疤痕组织,逐渐挛缩而形成特有畸形;典型的畸形是爪形手和爪形足。

99.【答案】E组织活检。解析:病理组织学检查是骨肿瘤最后确诊的可靠检查,按照标本采集的方法分为穿刺活检和切开活检两种。骨与软组织肿瘤活检穿刺活检。

100.【答案】D双侧视乳头水肿。解析:视神经乳头水肿是颅内压增高的重要客观体征之一,表现为视神经乳头充血,边缘模糊不清,中央凹陷消失,实盘隆起,静脉怒张。

101 【答案】E 进行性吞咽困难 解析:食道癌的发展一般要经过上皮不典型增生、原位癌、浸润癌等几个阶段。食管鳞状上皮不典型增生是食道癌的重要癌前病变,随着肿瘤的在食管部位的增长,胸部会出现胀闷或紧缩感,并常伴有咽喉部干燥感。自觉胸前部始终有一种闷气的感觉,似有一物体堵塞,使胸呈紧缩的感觉,这种阻塞感在吞咽食物时尤为明显,由于这种感觉只在进食时发生

102 【答案】A雌激素与催乳素 解析:雌激素对人乳腺上皮细胞有刺激增生作用,乳腺细胞的生长和发育是受雌激素调节控制的。在乳腺细胞膜的表面具有特定的雌激素受体,循环中的雌激素可以与这些受体形成专一性的嵌和,影响乳腺细胞的增生和分泌。催乳素参与了乳腺癌形成的始动阶段和促发阶段。在始动阶段,催乳素增加乳腺上皮细胞对致癌剂的敏感性;在促发阶段,催乳

Tags:事业单位 招聘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广东粤东西北事业单位笔试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