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6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医学专业基础知识历年真题(5)
2017-03-24 18:43: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今天^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2016年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考试真题-医学专业基础知识历年真题(5), 以供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参考复习。

1.狂犬病病毒引发机体的主要特征是( )。《传染病学》

A.中枢神经细胞胞质产生内基小体

B.软化灶形成

C.发生水肿

D.大量中性粒细胞浸润形成血管套

2.肠道埃希菌,沙门菌等病原菌主要经( )途径感染和传播。《传染病学》

A.呼吸道

B.胃肠道

C.皮肤黏膜损伤

D.血液

3.下列属于卡介苗接种的主要对象 是( )。《传染病学》

A.结核性脑膜炎患者

B.结核菌试验阳性者

C.严重的结核病患者

D.新生婴幼儿

4.流行病学研究发现,人类迄今为止所发现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是( )。《传染病学》

A.HIV

B.SARS

C.埃博拉病毒

D.乙型脑炎病毒

5.医师在执业活动中享有的权利不包括( )。《卫生法规》

A.从事医学研究,学术交流,参加专业学术团体

B.在执业活动中,人格尊严,人身安全不受侵犯

C.获取工资报酬和津贴,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

D.宣传卫生保健知识,对患者进行健康教育

6.疑似输液而引起不良后果的,医患双方应该共同对现场实物进行封存和启封,如无其他特殊情况,应由( )保管封存的现场实物。《卫生法规》

A.医疗机构

B.患者

C.患者和医疗机构委托的第三方

D.医疗机构所在地的卫生行政部分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A。^91考试网解析:狂犬病病毒 在动物或人的中枢神经细胞中增殖时,在胞浆内形成的嗜酸性包涵体,叫内基小体,为狂犬病毒引发机体的主要特征,可作为诊断狂犬病的指标。

2.【参考答案】B。^91考试网解析:肠道埃希菌、沙门菌等菌属中毒原因主要是受污染的食品食用前未经彻底加热。

3.【参考答案】D。^91考试网解析:接种对象为出生3个月以内的婴儿或用旧结核菌素试验阴性的儿童。

4.【参考答案】C。^91考试网解析:这种病毒是人类迄今为止发现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

5.【参考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宣传卫生保健知识,对患者进行健康教育属于医师执业活动的义务。

6.【参考答案】A。^91考试网解析:疑似输液、输血、注射、药物等引起不良后果的,医患双方应当共同对现场实物进行封 存和启封,封存的现场实物由医疗机构保管。

 


Gifts from enemies are dangerous. 敌人的礼物收不得。
There's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天下原无新事物。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