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6月面试:高血压病人的护理
2017-06-07 19:12: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高血压病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病是指动脉压增高为主要表现的全身性血管性疾病。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成年人在安静休息时,血压≥140/90mm Hg为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的护理主要是有四 个方面:饮食护理、心理护理、用药护理、活动指导。

1.饮食方面,高血压病人应选用清淡易消化,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饮食。鼓励患者多食水果和含有多种维生素的蔬菜,最好是绿色蔬菜,多吃含纤维素比较高的食物,比如麦片,防止便秘。

2.心理方面,患者多表现有易激动、焦虑及抑郁等心理特点,而精神紧张、情绪激动、不良刺激等因素均与本病密切相关,所以建议高血压的患者应保持心境平和,避免情绪激动。

3.用药方面,嘱患者应遵医嘱服药,按时按量服药,切不可自行停药或者改变剂量。

4.活动指导,告诉患者可以参与一些比较轻松的慢性有氧运动,比如打太极拳,不能参与太紧张刺激的运动,也不能不运动。


Learning is a sceptre to some, a bauble to others. 学识对某些人是权杖,对另一些人只是漂亮的装饰品.
Better a witty fool than a foolish wit. 宁要机智的傻子,不要愚蠢的机智人。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4月面试:常见的输液反应..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