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6年12月【.12.26】医学专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习题
2016-12-27 09:13: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2016年12月26日医学专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关于预防医学知识的习题汇总,以供大家更好地练习和备战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1.在日常实用的奶油、冰激凌等蛋白质高的食物导致中毒,是由( )引起的。

A.沙门氏菌

B.副溶血性孤菌

C.葡萄球菌肠毒素

D.肉毒梭菌

2.现况调查主要分析( )

A.发病率

B.病死率

C.死亡率

D.患病率

3.流行病学中的三间分布是指( )

A.人群分布,时间分布,地区分布

B.年龄分布,职业分布,时间分布

C.年龄分布,季节分布,地区分布

D.季节分布,地区分布。人群分布

4.流行病的范围是( )

A.传染病

B.各种疾病

C.慢性病

D.流行病

5.最具有公共卫生意义的是( )

A.相对危险度

B.人群归因危险度

C.似然比

D.归因危险度

6.有关病例对照研究,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属于观察性研究

B.观察方向由“果”及“因”

C.对象必须是健康人群

D.可以计算OR
[page]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C。^91考试网解析:沙门氏菌常见家畜、家禽的肉质中;副溶血性弧菌常见于海产品中;肉毒梭菌常见于罐头食品及密封腌渍食物中。

2.【答案】D。^91考试网解析:现况调查又称横断面调查,时间短得不出发病率,主要分析某疾病的患病率。病死率需要再获得患病率资料后进一步进行分析。死亡率衡量全人群的死亡水平,不是现况调查主要的分析指标。

3.【答案】A。^91考试网解析:基本识记内容。

4.【答案】B。^91考试网解析:流行病学研究疾病的病种包括:传染病、非传染病、地方病、寄生虫各种疾病。

5.【答案】D。^91考试网解析:相对危险度和归因危险度都是表示关联强度的重要指标,彼此密切相关,但其流行病学意义却不同。相对危险度说明暴露者发生相应疾病的危险是非暴露者的多少倍;归因危险度则是指暴露人群与非暴露人群比较,所增加的疾病发生数量,如果暴露因素消除,就可减少这个数量的疾病发生。相对危险度具有病因学意义,归因危险度更具有疾病预防和公共卫生学上的意义。

6.【答案】C。^91考试网解析:对象是患了某种疾病的患者,和未患该疾病的人群,并不全是健康人群。


The wife is the key of the house. 妻子是一家的关键.
Knavery may serve a turn,but honesty never fails. 欺诈或许暂时有用,诚实却永远有用。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12月护理专业知识:流产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