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2月【.2.2】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7-02-04 15:43: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7年2月2日^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精心整理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_医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每日一练,提供给大家复习和备战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1.在社会主语市场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目标是( )。(多选题)

A.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B.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

C.保持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绝对优势

D.保持国有经济的适度增长率

2.要求下级机关办理或者执行的事项用( )。

A.命令

B.批复

C.通告

D.通知

3.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其内容大体可以分为( )。(多选题)

A.生产的全球化

B.贸易的全球化

C.销售的全球化

D.资本全球化

4.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含义( )。(多选题)

A.公民的法律地位一律平等

B.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没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C.任何组织和个人的违法行为都必须依法受到追究

D.任何个人或者组织违反法律,都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5.“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rdquo ;这个论断的哲学依据是( )。(多选题)

A.新生事物不可战胜的原理

B.肯定与否定相互渗透的原理

C.新陈代谢是宇宙间普遍的不可抗拒的规律

D.失误发展过程的前进性与曲折性相统一的原理

6.“从一个较长的历史时期来说,改革会使人人受益”、“改革不是一首田园诗,它伴随着眼泪和痛苦。”这两句话包含的哲理是( )。

A.事物是矛盾的对立统一体

B.任何事物的变化发展都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C.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BD。^91考试网解析:在社会主义市场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的整体目标是保持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的基本平衡,具体来说是(1)促进经济增长(2)增加就业(3)稳定物价(4)保持国家收支平衡。故本题选ABD。

2.【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八条规定:(八)通知。适用于发布、传达要求下级机关执行和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的事项,批转、转发公文。故本题答案为D。

3.【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关于“人民是依法治国的主体和力量源泉”的重要论断,是在总结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功经验和深刻教训基础上提出来的,也是作为实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必须坚持的“五大原则”之一提出来的。故本题答案选D。

4.【答案】ABCD。^91考试网解析: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需要从三个方面理解:一是公民的法律地位一律平等;二是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没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三是任何组织和个人的违法行为都必须依法受到追究,故本题答案选ABCD。

5.【答案】ACD。^91考试网解析: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表明了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这是事物发展的趋势。发展的实质是新事物的产生,旧事物的灭亡,发展揭示了新陈代谢这一宇宙间普遍的、永远不可抗拒的客观规律。新事物必将取代旧事物,所以发展的道路是光明的,但在发展过程中,由于旧事物很强大,所以新事物会受到挫折,这又说明发展是曲折的。B项说法与题意无关,不入选。故本题答案选ACD。

6.【答案】C。^91考试网解析:事物发展的总趋势是前进的,而发展的道路则是迂回曲折 的。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在前进中有曲折,在曲折中向前进,是一切新事物发展的途径。“从一个较长的历史时期来说,改革会使人人受益”这体现了前进性,但“改革不是一首田园诗,它伴随着眼泪和痛苦”,这体现了曲折性,故本题答案为C。

 


All is fair in love and war. 情场战场,不择手段。
You are not in charge of the universe; you are in charge of yourself. 你并不掌管整个宇宙,但你得掌管你自己.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1月医学基础知识:解剖学..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