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2月【.2.1】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7-02-04 15:43: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7年2月1日^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精心整理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_医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每日一练,提供给大家复习和备战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1.保护生态环境,要更加注重促进形成( )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

A.低碳

B.绿色

C.节约

D.循环

2.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 )。

A.中央文件

B.宪法

C.生产力

D.实践

3.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 )是依法治国的主体和力量源泉。

A.群众

B.干部

C.党员

D.人民

4.北京时间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在吉隆坡召开第128次全会,会议选出承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是( )。该市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A.伦敦

B.渥太华

C.北京

D.巴黎

5.下列关于我国湿地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中国拥有湿地的面积约占时间湿地面积的10%,聚世界第一位

B.近海与海岸湿地以杭州湾为界,分成杭州湾以北和杭州湾以南两个部分

C.某些湿地上游地区的水土流失严重,淤积造成湿地防洪蓄水功能丧失

D.中国是世界上湿地类型齐全,数量丰富的国家之一。

6.下列关于新能源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新能源包括太阳能、核能、天然气等

B.新能源一般对环境的污染较小

C.新能源普遍具备可再生特征

D.新能源开发利用的技术尚不成熟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91考试网解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必须实现从稳定经济增长到保障改善民生等十个方面工作重点的转变。其中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要更加注重促进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这是对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中绿色发展的具体部署。故本题答案为B。

2.【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是由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真理的本性是主观与客观相符合,只有把主观同客观联系起来加以对照的东西,才能充当检验真理的标准。唯一有这个特点的只有社会实践。实践是主观和客观联系的“桥梁”,而且具有直接现实性的特点。因此,只有实践才能验证认识是否具有真理性。故本题答案选择D项。

3.【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关于“人民是依法治国的主体和力量源泉”的重要论断,是在总结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功经验和深刻教训基础上提出来的,也是作为实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必须坚持的“五大原则”之一提出来的。故本题答案选D。

4.【答案】C。^91考试网解析:2015年07月31日,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在吉隆坡举行,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经过85位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投票,北京以44-40击败对手阿拉木图,赢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北京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故本题答案为C。

5.【答案】C。^91考试网解析:湿地上游地区的水土流失严重,也导致大量湿地淤积,防洪蓄水功能减弱,而不是丧失,C项说法错误。故本题答案为C。

6.【答案】A。^91考试网解析:新能源是指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指刚开始开发利用或正在积极研究、有待推广的能源,如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等。天然气是化石能源,不是新能源,A选项说法错误,故本题答案为A。

 


A belly full of gluttony will never study willingly. 吃得过饱,懒得学习。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只要意志坚,道路不难寻.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1月医学基础知识:解剖学..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