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1.30】医学知识每日一练习题
2017-02-04 15:45: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2017年1月30日医学知识每日一练关于中医知识的习题汇总,以供大家更好地练习和备战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1.五行调节事物整体动态平衡 的机制是( )。

A.制化

B.我克

C.我生

D.生我

E.克我

2.肾中精气的主要生理功能是( )。

A.促进机体的生长发育

B.促进生殖功能的成熟

C.化生血液的物质基础

D.人体生命活动的根本

E.主生长发育和生殖

3.表现为气血两亏者,多是哪两脏同病( )。

A.心、肺

B.心、脾

C.心、肝

D.肺、脾

E.肺、肾

4.暑淫证候的表现是( )。

A.发热恶热,汗出,气短神疲

B.口渴饮水,口唇鼻咽干燥

C.头昏沉,嗜睡,胸脘痞闷

D.突发皮肤瘙痒、丘疹

E.肠鸣腹泻,脘腹拘急冷痛

5.下列不按五行相生顺序排列的是( )。

A.呼、笑、歌、哭、呻

B.筋、脉、肉、皮、骨

C.青、赤、黄、白、黑

D.角宫商徵羽

E.酸、苦、甘、辛、咸

6.在奇经八脉中,其循环多次与手足三阳经及阳维脉交会的是( )。

A.冲脉

B.任脉

C.督脉

D.阴维脉

E.阳跷脉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91考试网解析:制化,是把相生、相克联系一起而言,如果五行之中仅有相生或仅有相克,则五行无法维持正常的平衡。需要相生、相克相互作用,共同存在,维持平衡。

2.【答案】E。^91考试网解析:肾中精气的生理功能:(1)促进机体的生长、发育和生殖;(2)推动和调节脏腑气化。

3.【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心、脾的关系,主要表现在血液生成方面的互相为用及血液运行方面的相互协同。脾主运化,又为气血生化之源。故表现为气血两亏者,多是心、脾两脏同病。

4.【答案】A。^91考试网解析:暑淫证临床表现:发热恶热,汗出,口渴喜饮,气短,神疲,肢体困倦,小便短黄,舌红,苔白黄,脉数;或发热,猝然昏倒,汗出不止,气喘,甚至昏迷、惊厥、抽搐等;或见高热,神昏,胸闷,腹痛,呕恶,无汗等。

5.【答案】D。^91考试网解析:五音相生的顺序应为角、徵、宫、商、羽。

6.【答案】C。^91考试网解析:阳跷脉,有交通一身阳气和调节肢体肌肉运动的作用;其循行多次与手、足三阳经及阳维脉交会的是督脉。

 


Good take-heed doth surely speed. 谨慎是成功的保证。
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不自由,毋宁死.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30】医疗卫生公共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