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3月2016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真题(26)
2017-03-03 16:40: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报考护理岗位的考生在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占比最大,今天^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2016年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真题(26), 以供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参考复习。

1.为气管切开且痰液粘稠患者吸痰时,错误的措施是( )。《内科护理学》

A每次吸痰时间控制在15秒以内

B.扣拍胸背部震动气管

C.使用超声雾化吸入

D.吸引器负压宜为60kPa

E.滴入化痰药物

2.对急性肠梗阻病人进行病情观察时,提示可能发生绞窄性肠梗阻的是( )。《外科护理学》

A. 腹胀不对称

B.腹部膨隆

C.阵发性腹部绞痛

D.呕吐频繁

E.排出血性粘液样便

3.硬膜外麻醉最严重的并发症是( )。《外科护理学》

A.血压下降

B.呼吸抑制

C.全脊髓麻醉

D.神经损伤

E.硬膜下血肿

4.宫缩乏力对产妇造成的影响不包括( )。《妇产科护理学》

A.生殖道瘘

B.子宫破裂

C.体力衰竭

D.产褥感染

E.产后出血

5.肝、胆、胰疾病的病人,每日摄入脂肪量应少于( )。《内科护理学》

A.40mg

B.50mg

C.40g

D.50g

E.60g

6.对新生儿的护理不正确的是( )。《儿科护理学》

A.喂乳后喂少量温开水清洗口腔

B.大便后用清水洗臀部以免发生臀红

C.上腭中线及齿龈边缘的黄白色小点须挑割

D.皮肤褶皱处的胎脂宜轻轻擦去

E.洗澡时可用中性皂液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B。^91考试网解析:临床上负压的吸引一般为10.7~16kPa。

2.【参考答案】A。^91考试网解析:若出现以下情况应警 惕绞窄性肠梗阻发生的可能:腹痛发作急骤,发病开始可表现为持续性剧痛,或持续性疼痛伴阵发性加重;呕吐出现早、剧烈而频繁;腹胀不对称;出现腹膜刺激征等。

3.【参考答案】C。^91考试网解析:全脊椎麻醉是硬膜外麻醉最危险的并发症。

4.【参考答案】B。宫缩乏力对产妇的影响:体力损耗、产伤、产后出血和产后感染。

5.【参考答案】C。肝、胆、胰疾病的病人,每日摄入脂肪量应少于40g。

6.【参考答案】C。^91考试网解析:新生儿生后3周内出现的皮疹,因新生儿皮脂功能未完全发育成熟所致,多自行消退,一般不必处理。

 


A bride is diligent for three days. 新娶媳妇三日勤.
Cheapest is the dearest. 最便宜的也就是最贵的.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3月面试:临床面试技巧介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