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6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医学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9)
2017-03-17 18:41: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医学基础知识是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重要考查科目,今天^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2016年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医学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9), 以供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参考。

1.味觉是指食物在人的口腔内对味觉器官化学感受系统的刺激并产生的一种感觉,味觉刺激主要有( )几种。《生理学》

A.酸

B.甜

C.苦

D.咸

2.慢性炎症是指持续数周甚至数年的炎症,下列情况中,易发生慢性炎症的有( )。《病理学》

A.病原微生物难清除

B.病原微生物毒力弱,机体抵抗力低

C.长期暴露于内源性或外源性毒性因子

D.对自身组织产生免疫反应

3.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有( )等。《病理学》

A.高脂血症

B.吸烟

C.高血压

D.遗传因素

4.降压药又称抗高血压药,使用时应遵循原则有( )。《药理学》

A.因人而异

B.首选短效药物

C.小剂量开始

D.联合用药

5.用药期间应避免高空作业和驾驶的药物包括( )。《药理学》

A.地西泮

B.扑尔敏

C.可待因

D.青霉素G

6.体格检查既是诊断疾病的必要步骤,也是积累临床经验的过程,体格检查时应注意的事项有( )。《诊断学》

A.检查前医师不必洗手或用消毒液擦手,检查后应洗手

B.应以病人为中心,关心、体贴、理解患者

C.医师应站在病人右侧。检查病人前,应有礼貌地对病人做自我介绍,并说明体格检查的原因、目的和要求,便于更好地取得病人密切配合。检查结束应对病人的配合与协作表示感谢。

D.全身体格检查时应全面、有序、重点、规范和正确。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ABCD。^91考试网解析:味觉是指食物在人的口腔内对味觉器官化学感受系统的刺激并产生的一种感觉。从味觉的生理角度分类,只有四种基本味觉:酸、甜、苦、咸,他们是食物直接刺激味蕾产生的。

2.【参考答案】ABCD。^91考试网解析:慢性炎症主要原因(1)病原微生物持续存在,毒力较弱,又不容易被消灭掉。(2)长期暴露,接触毒性因子,如矽肺就是长期吸入SiO2粉尘的结果。(3)对自身组织产生免疫反应,自身免疫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

3.【参考答案】ABCD。^91考试网解析: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1.高脂血症2.高血压3.吸烟4.性别5.糖尿病及高胰岛素血症6.遗传因素。

4.【参考答案】AC。^91考试网解析:应遵循的原则:平稳降压、有效治疗与终生治疗、个体化治疗、保护靶器官。

5.【参考答案 91EXAm.org】AC。

6.【参考答案】BCD。^91考试网解析:体格检查注意事项:1.应以病人为中心,要关心、体贴病人,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医德修养。2.检查过程中,应注意避免交叉感染。3.医师应仪表端庄,举止大方,态度诚恳和蔼。4.医师应站在病人右侧。检查病人前,应有礼貌地对病人做自我介绍,并说明体格检查的原因、目的和要求,便于更好地取得病人密切配合。检查结束应对病人的配合与协作表示感谢。5.检查病人时光线应适当,室内应温暖,环境应安静;检查手法应规范轻柔;被检查部位暴露应充分。6.全身体格检查时应全面、有序、重点、规范和正确。7.体格检查要按一定顺序进行,避免重复和遗漏,避免反复翻动病人,力求建立规范的检查顺序。通常首先进行生命征和一般检查,然后按头、颈、胸、腹、脊柱、四肢和神经系统的顺序进行检查,必要时进行生殖器、肛门和直肠检查。根据病情轻重、避免影响检查结果等因素,可调整检查顺序,利于及时抢救和处理病人。8.在体格检查过程中,应注意左、右及相邻部位等的对照检查。9.应根据病情变化及时进行复查,这样才能有助于病情观察,有助于补充和修正诊断。

 


He that believes all, misseth; he that believes nothing,hits not. 全信必有所失,全不信一无所得。
Happiness is a form of courage. 幸福是勇气的一种形式。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3月卫生类公共基础知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