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4月【.4.19】医学知识每日一练习题
2017-04-19 18:54: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预防医学是研究( )。

A.健康和无症状患者

B.社会环境与健康的关系

C.人群的健康

D.人体健康与环境的关系

2.以下哪一组疾病,都应以第一级预防为重点( )。

A.地方病、肿瘤、职业病

B.食物中毒、肿瘤、公害病

C.地方病、传染病、职业病

D.公害病、心脑血管疾病、传染病

3.光化学烟雾是由下列哪些环境污染物在强烈的太阳紫外线作用下,发生光化学反应而形成的一种浅蓝色烟雾( )。

A.醛类、酮类

B.烃类、醛类

C.H2S、CO

D.NOx、碳氢类

4.在职业性中毒中,生产性毒物主要通过下述哪种途径进入体内( )。

A.呼吸道

B.汗腺

C.消化道

D.皮肤

5.抢救经呼吸道吸人的急性中毒.首要采取的措施是( )。

A.清除 尚未吸收的毒物

B.对症治疗

C.使用解毒剂

D.立即脱离现场及急救

6.我国饮用水的卫生标准(GB5749-85)中规定( )。

A.每毫升饮水中细菌总数不超过100个

B.每毫升饮水中细菌总数不超过1000个

C.每500毫升饮水中细菌总数不超过10个

D.每毫升饮水中细菌总数不超过10个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D。^91考试网解析:以人群为研究对象,应用宏观与微观的技术手段,研究健康影响因素及其作用规律,阐明外界环境因素与人群健康的相互关系,制定公共卫生策略与措施,以达到预防疾病增进健康延长寿命提高生命质量为目标的一门医学科学。

2.【答案】C。

3.【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光化学烟雾是汽车、工厂等污染源排入大气的碳氢化合物(HC)和氮氧化物(NOx)等一次污染物在阳光(紫外光)作用下发生光化学反应生成二次污染物,参与光化学反应过程的一次污染物和二次污染物的混合物(其中有气体污染物,也有气溶胶)所形成的烟雾污染现象。

4.【答案】A。^91考试网解析:职业中毒的发生是由于生产性毒物侵入人体造成的。生产性毒物侵入人体的途径主要有三种:呼吸道、消化道、皮肤,其中,呼 www.91eXam.org吸道是最常见、最主要的途径。

5.【答案】D。^91考试网解析:急性中毒起病急骤,症状严重,病情变化迅速,必须尽快作出诊断与急救处理。如为接触或吸入性中毒,应立即将中毒者迁离中毒场所,脱去污染衣服,以温开水洗净皮肤表面的毒物。

6.【答案】A。^91考试网解析:微生物指标:总大肠菌群(MPN/100ml或CFU/100ml)不得检出;耐热大肠菌群(MPN/100ml或CFU/100ml)不得检出;大肠埃希氏菌(MPN/100ml或CFU/100ml)不得检出;菌落总数(CFU/ml)100。


I had rather do and not promise, than promise and not do. 宁愿多做事少许诺,不愿多许诺而不做事.
Talent is as talent does. 是不是有实才,就看干得来干不来.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4月医学基础知识:肾小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