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5月【5.9】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7-05-09 18:10: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7年5月9日^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精心整理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_医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每日一练,提供给大家复习和备战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1.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国务院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国务院实行集体负责制

B.国务院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

C.国务院是我国的中央人民政府

D.国务院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

2.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下列对于小康社会的理解错误的是( )。

A.小康社会中没有富人

B.小康社会没有太穷的人

C.小康社会人们的日子普遍好过

D.小康社会国民收入分配能够使所有人受益

3.( )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楚辞的创立者和代表作者。

A.屈原

B.陶渊明

C.谢灵运

D.班固

4.马克思说:“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这句话表明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 )。

A.实践性

B.辩证性

C.阶级性

D.唯物性

5.( )是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

A.青海

B.四川

C.贵州

D.云南

6.下列关于判断和评价改革成败与得失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标准是“三个有利于”

B.应只看过程,不看结果

C.应只看结果,不看过程

D.标准是保持社会主义制 www.91eXam.org度的纯洁性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91考试网解析:我国《宪法》第85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选项BCD正确。第86条规定,国务院实行总理负责制。各部、各委员会实行部长、主任负责制。选项A错误。故本题答案选A。

2.【答案】A。^91考试网解析:所谓小康社会,就是虽不富裕,但日子好过。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国民收入分配要使所有人都得益,没有太富的人,也没有太穷的人,所以日子普遍好过。故本题答案选A。

3.【答案】A。^91考试网解析:楚辞的创立者和代表作者是屈原。故本题答案选A。

4.【答案】A。^91考试网解析:实践是人们有目的地改造客观世界的物质活动。本题中“改变世界”正是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实践性。故本题答案选A。

5.【答案】D。^91考试网解析:云南是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全省有五十多个少数民族。故本题答案选D。

6.【答案】A。^91考试网解析:判断改革和各方面工作的是非得失,要以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为标 准。故本题答案选A。


What is a workman without his tools?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Nothing in life is to be feared.It is only to be understood. 生活中没有可怕的东西,只有需要理解的东西.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4月医学基础知识:病例诊..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